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小将陆滢渴望留洋 日本新星入江陵介想超北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3:57  中国新闻网

  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14日成为“多金”产地,为东道主拔得头筹的上海姑娘陆滢和日本仰泳“一哥”入江陵介成为当日碧波池最闪耀的明星。

  在两周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陆滢曾力压奥运冠军刘子歌拿到了100米蝶泳的铜牌。她今天50米蝶泳决赛的最大对手是预赛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居尔雷,后者也是该项目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2009年罗马世锦赛金牌得主。

  决赛中,出发反应第二的陆滢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始终压制身旁的居尔雷,用时25秒98第一个触壁,为中国游泳队夺取了近三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就此终结“金牌荒”。

  连续征战、身体疲劳,陆滢坦言,自己目前不在巅峰状态,“但我在精神上丝毫没有松懈,始终集中注意力,之前丰富的大赛经验也帮助我顺利完成了赛前的调整。”

  21岁的陆滢属于大器晚成型选手,2008年从自由泳转攻蝶泳,但在刘子歌、焦刘洋两位奥运会冠亚军的映衬下,显得有些落寞。生肖属龙、性格倔强的陆滢并不服输,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悄悄积蓄着力量。世锦赛超越刘子歌、大运会一圆世界冠军梦,让这位“小龙女”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了更多期待。

  为了提升实力,身为上海同济大学学生的陆滢表示,“我从来没有去过国外训练,我和教练都有这个愿望,想尝试些新事物、去美澳等游泳强国学习先进的训练方法,进一步充实自己。”

  男子200米仰泳世锦赛亚军、大运会卫冕冠军、该项目赛会纪录保持者、因动作最规范被国际泳坛誉为“仰泳教科书”……这一连串头衔的拥有者日本泳坛新星入江陵介,堪称大运泳池中的超级“大腕”。

  在200米仰泳决赛中一马当先轻松卫冕的入江,自称“在大学校园里、在朋友眼中,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不是什么大明星。平时有时间,我喜欢和朋友一起做瑜伽、打保龄球,放松自己。”

  除了夺取金牌,大运会让入江印象深刻的还有能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选手交流,“我会和他们聊天、交换纪念章,毕竟这样的相聚机会非常难得。”

  一共报了6个赛项的入江表示,自己今次的目标是夺取4金,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而终极梦想则是希望赶超同胞、两届奥运会双料冠军北岛康介,成为亚洲泳坛的骄傲。(完)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入江陵介 陆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