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0:3不敌俄罗斯 大奖赛泉州站2胜1负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8月14日电 (记者 孙虹)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14日晚进行最后一战,中国女排迎来本站最强大的对手——俄罗斯女排。面对进攻和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俄罗斯队,中国女排表现欠佳0比3惨败。

  继泉州站首战轻取秘鲁后,东道主中国队13日以3:2大逆转险胜德国,中国姑娘们逐渐找回了自信。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佳的王一梅依然出现在中国队首发阵容中,此外首发的还有3号杨捷、4号惠若琪、9号杨珺菁、11号徐云丽以及自由人10号单丹娜。

  一上场,俄罗斯队就表现出高昂气势,连得2分之后,中国队奋起追平。随后,俄罗斯又连续强势进攻得分,将比分拉开。反观中国队一传频频出错,连续失误丢分,19:24落后被俄罗斯队拿到局点。中国队立即组织有效进攻,挽救了3个局点,但俄罗斯队加莫娃一个直线得手,中国队以22:25失掉首局。

  状态有些回升的中国队在第二局伊始先拿3分,可惜的是,领先的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就被俄罗斯追至3平。之后战况激烈,双方比分接近,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为中国队8:7和15:16。期间,中国主教俞觉敏首次换人,用14号陈丽怡换下1号王一梅。随着中国队的一传薄弱、接应速度慢等问题逐渐暴露,俄罗斯队比分再次超前。不久,王一梅再次被换上场,仍未能使中国队扭转场上的被动局面,最终,中国队23::25再失一局。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两队争夺就进入白恶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然而面对俄罗斯队的大力扣杀和优秀表现,中国队显得一筹莫展,最终以20:25输掉第三局,从而目送三战全胜的俄罗斯队夺得本站比赛冠军。

  下周,中国女排将转战香港。8月19日,她们将迎战多米尼加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