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不敌俄罗斯 2胜1负获泉州站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1: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今晚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最后一战中以0-3不敌加莫娃领衔的俄罗斯女排,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本站亚军。三局比分是:22-25、23-25和20-25。俄罗斯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摘得本站冠军,德国横扫秘鲁后以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三战皆败的秘鲁队排名垫底。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徐云丽,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单丹娜。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冈察洛娃、马科诺,副攻梅尔库洛娃、莫洛佐娃,接应加莫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双自由人库兹亚金娜、卡贝绍娃。

  首局比赛中国利用杨珺菁的快攻和对手的失误追至2平后,随后俄罗斯凭借反击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5-2。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平,莫洛佐娃封死王一梅的后攻让俄罗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徐云丽进攻得手,加莫娃后排得分,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斯塔特塞娃的发球非常奏效,俄罗斯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13-18落后之时凭借惠若琪的强攻、徐云丽的拦网和魏秋月的发球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16-18。俄罗斯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改写为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尽管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强攻和冈察洛娃、加莫娃的失误连救三个局点,但加莫娃在关键时刻后攻命中帮助俄罗斯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徐云丽的发球、杨珺菁连续两次背飞得分帮助中国队以3-0领先对手,但中国队的失误和斯塔特塞娃的发球连追三分战至3平。双方你来我往,战至7-7平后,加莫娃的发球失误,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连得三分以11-8超出,俄罗斯做出人员调整将比分迫近,中国队则依靠王一梅的重扣和杨婕的发球以14-11领先。双方在打成17平后,俄罗斯队在加莫娃的带领下连得四分以21-17超出。中国队虽然依靠杨婕的发球将比分迫近到21-23,但加莫娃仍在最后时刻连续得分帮助俄罗斯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中国队与对手相持到6平,关键时刻杨婕的二号位扣球被拦以及布洛达科娃的反击快攻命中让俄罗斯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加莫娃四号位开往进攻得分,徐云丽2号位背飞得分,双方你来我往,争夺非常激烈,但中国队的发球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俄罗斯队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和王一梅连续四号位强攻得手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6,追分关键时刻中国队出现接发球失误让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4。局末阶段,中国队虽然将比分迫近至20-23,但加莫娃二号位强攻命中以及马科诺封死徐云丽的快攻让俄罗斯连得两分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中国队全胜夺冠。

  本场比赛,中国国女排杨珺菁斩获15分,惠若琪和王一梅分别得到11分和9分,徐云丽收获8分。俄罗斯的头号球星加莫娃个人独得21分,冈察洛娃和马科诺分别获得13分和11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