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收藏展览在大运期间展出 20万收藏北京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一张奥运会的运动员注册卡你会收藏吗?一张国际比赛的宣传画你觉得有价值吗?在体育收藏家眼中,这些都是极具收藏价值的物品,如果是年代久远的就更加珍贵。在深圳大运会期间,深圳博物馆(老馆)就在为体育爱好者展示各种你身边不曾注意的体育藏品。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问题旅游局主办,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深圳市收藏协会承办的“迎大运 第九届全国体育收藏展览”7月28日至8月23日在深圳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集中展示的是大型运动会和中国体育发展关键时期的火炬、文献、奖章、奖牌、票证等藏品,折射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继而影响世界的背影。

  本次展览有一千多件展品,类别几乎涵盖了体育收藏的全部品种,是历届收藏展质量最高的一次。来自北京的郭磊先生创意完成的51张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夺金选手的题词门票是其中的亮点,收藏者用了近3年的时间,将没有使用过的51场夺金比赛的当场门票收集起来,让每个冠军在各自比赛的门票上签名题词。不但创意独特,而且收藏难度很高。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分别由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主席罗格先生题词。

  广东中山市收藏家周俭雄先生收藏的从1896年至2008年历届奥运会的参与奖牌也非常珍贵,不但每届都有,而且其中年代久远的奖章极为少见。周俭雄先生尤其喜欢各种大型运动会的火炬,其中由中山华帝制造的北京奥运会第一把试验用火炬是他用20万元买下的,显示出他对家乡的情感。

  周俭雄和郭磊是本次展品的主要提供者,在中国体育收藏界有“南周北郭”之称,两人共贡献出几百件藏品。周先生20多年的积累,目前已经有4万余件体育收藏品;郭先生则钟情于专题收藏,目前已经拥有了几乎可以囊括所有中国举行的重大体育比赛和体育事件的原版宣传画。今年8月8日,两人还联手推出个人收藏品展示网站,自费办起了“永不落幕的体育收藏展”等活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