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200名大运记者找到“家” 记者们最关心竟是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你们太棒了,我喜欢你们这些志愿者。”来自乌干达的记者恩塔姆比在文字记者工作间的留言板上写下了这样的话。

  大运会开幕仅仅两天,而就是这两天与记者的亲密接触和朝夕相处,主新闻中心无疑已经成为了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4200多名注册记者们的“家”。

  主新闻中心位于大运会主媒体中心的一层和二层,总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摄影记者工作间有84个摄影工位;文字记者工作间则有258个工位。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这里的记者,志愿者会热情地递上一张上网卡,并为你调整好上网的设置;下午4点,当盯了一天电脑屏幕显得有些困倦时,志愿者会轻轻问一句“需要咖啡吗”,让人顿觉精神一振。

  主媒体中心装有INFO系统的计算机更是成了记者们的抢手货,INFO系统提供了新闻、即时引语、背景信息等大运会等“凡是能想到就有”的海量信息。开幕仅仅两天,INFO系统的新闻和即时引语目录就超过了20页。而支撑这个系统的,正是无时无刻不在忙碌的赛事新闻服务团队,他们可谓是无处不在。即使记者不在现场,也能从一段段精彩的即时引语和一场场发布会实录中获取所需要的信息。

  “记者们问的最多的是什么?”

  “在哪吃饭!”主新闻中心志愿者张丽丽不假思索地回答。对于吃的问题,主新闻中心的服务可谓周到:主媒体中心内的两个媒体餐厅,总共可以容纳580人就餐,10块钱的自助餐种类丰富。

  “我很喜欢这里的食物,这是我参加大型赛事吃到的‘性价比’最高的一次,”法国记者雅克说。

  雅克说另一件小事更让他感动,开幕式那天,这位法国记者把包寄存在服务台,当他第二天去取时,发现前几天被撑破的一块儿已经被缝了起来。

  “他们居然有针线,他们居然能发现我的包破了,这感觉真像是在家里,”雅克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