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柔道队情系震灾 灾区学生选手泪洒赛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8:24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队教练持田达人为记者展示T恤背后的标语。 中新网记者 刘通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 (记者 刘通) “梦想就是力量”,这是参加本届深圳大运会的日本柔道队员写在T恤背后的标语。为地震灾区同胞而战的他们,全员在今天的柔道赛场上都有所斩获,拿到了一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

  日本队教练持田达人为记者展示了他挂在胸卡上的标志:“上面写的字样是‘加油!日本’和‘从体育里诞生的笑容’。我们的每位教练和队员都戴着这个标志,希望能用好成绩为灾区的同胞们加油鼓劲。”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摘得银牌的田中美衣,是一名来自地震重灾区仙台大学的学生。她在决赛中显得十分卖力,凭借灵敏的反应先得一分。但荷兰名将斯塔姆奋起反击,随即扳平了点数。急于扳回一城的田中美衣在最后时刻犯规,被直接判负,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赛后她跪坐在场上,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记者在运动员休息区看到田中美衣时,她仍然垂着头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并拒绝了一切采访要求。

  持田教练表示,尽管来自重灾区仙台,但田中美衣的朋友和同学们都安然无恙。“身为上届大运会亚军的她,这次尽管想为身处灾区的同胞们夺得一枚金牌,但很遗憾未能如愿。”持田教练说。“她不会停下脚步,今后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