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坐一望五期待再包揽 林丹不放心混双最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4:14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世锦赛上5路共进杀入决赛,除了女双实现决赛会师外,另外4项的夺冠前景也被看好。这次如能够包揽全部冠军,将继1987年北京世锦赛、2010年巴黎世锦赛后,第三次登上巅峰。但在此之前,他们还要迈过男单和混双两道门槛。

  除去女双,在女单和男双两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与决赛对手的交锋记录占据明显优势。女单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此前与王仪涵4次交锋,全部吃了败仗,这场比赛的唯一变数应该就是王仪涵的心态。而中国男双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昨天只用时45分钟就狂扫韩国的“成龙”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他们决赛面对的另一对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炫,此前4次交锋全部负于“风云”组合,最近一次就发生在不久前的印尼超级赛上。因此,“风云”组合距离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可谓仅有一步之遥。

  万众期待的“林李”对决,从过往交手来看,林丹占据绝对上风,因此林丹的胜面应该更大一些。但是不能忽视的是,从林丹赴英之前传出伤病,到赛事期间对夺冠的低调表态以及半决赛逆转取胜的情形看,林丹似乎并不在最佳状态,这将是这场比赛最终左右胜局的关键因素。

  混双恐怕是中国队此次世锦赛最难搞定的一项冠军。如果仅从交锋记录来看,中国混双张楠/赵云蕾相比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绝对占据上风,因为两次交锋记录,张楠/赵云蕾保持全胜。但如果细看过去的两次交锋就会发现,2010年9月比特伯格公开赛的那次相遇中,张楠/赵云蕾苦战3局方才击败对手,而且3局比分咬得很紧。特别是决胜局,打到24比22方才分出高下,由此可见两对选手实力在伯仲之间。而今年1月在马来西亚超级系列赛上的那次遭遇,又因为英伦组合首局4比6时早早退赛而草草收场,很难作为实力高下的评鉴。此次世锦赛在伦敦举行,阿德考克/班吉尔占据主场之利,击败他们恐怕会比平时更难。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