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宣誓女孩龚园:每天都读 做梦都梦到在台上宣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9:35  信息时报

  看过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的人,相信都会对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的龚园有深刻的印象。昨天上午,时报记者见到了这位大运中国女篮的主力组织后卫兼队长,发现宣誓时一脸严肃的她私底下其实是位活泼大方的姑娘。别看在开幕式上龚园念的誓词不长,但为了流利地念下来,龚园可是费了不少功夫:“练习了大概三十多遍,每天都会读,做梦都梦到自己在台上宣誓。”

  虽然对于在很多观众面前打球已经习以为常,但在这么多人面前发言,对龚园来说还是头一遭。“也有过公开单独发言的机会,但场合都没(大运会)这么隆重。”为了确保不出错,龚园拿着组委会提供的誓词后就反复地练习。“刚开始声音太小,或是咬字不准的时候,队友们还会笑我,后来我也慢慢习惯了。”脸皮磨“厚”了以后,龚园甚至把周边的宿舍都跑了一回:“我就冲进去拉着她们说:听我念一遍!”结果,队友们都给她当了一回模拟观众。上台宣誓本来是个很好的“露脸”机会,不过龚园完全没有特别打扮,“平常我就不怎么化妆,直到到了开幕式现场,那边工作人员才跟我说还是要化一点妆,上台效果才会好一点,就打了点粉底。其实我觉得素颜才是最自然的,本身运动员的气质也在那儿。”龚园笑着说。

  龚园从小到大都在全日制学校里上学,尽管初中时曾到体校接受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但还是一直正常上课,是不折不扣的学生运动员。目前她已经是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研二的学生,还有2年就要毕业了。

  龚园说,“毕业以后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老师,因为我本身很喜欢小孩子,而体育能给他们带来欢乐,在他们紧张的时候让他们放松一下心情。”

  本次参加大运会的中国女篮主要以大超联赛双冠王北师大女篮为班底,集中了大超联赛中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小组赛中国女篮同立陶宛、芬兰和中华台北同分在A组,第一场比赛将是在8月14日晚18时迎战立陶宛队。“我们没什么目标,尽情地展现出我们的风采就好了。”龚园笑着说。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邓菲菲

  深圳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