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海峰赛后连叫苦 蔡赟:冠军在我心里不是最重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进入到2011年伦敦世锦赛半决赛的争夺,场馆内外都有了不一样的气氛。出场的双层大巴安上了照明灯和烟火效果,就连赛后的混合采访区也被安排到了二楼的新闻发布厅。在林丹与盖德之间展开的精彩男单半决赛过后,一场“中韩”大战让温布利体育馆持续升温。在热烈的加油声中“风云组合”直落两局,以21-18、21-14的比分击败宿敌、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

  四十五分钟结束战斗,这时已过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多,接受采访时傅海峰直叫苦:“跟他们打就是累,跟他们每次打都这样,到了最后几分,就想着比赛怎么还没结束啊……”今晚,男子双打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与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的相遇,也是他们的第17次交锋,此前风云组合赢过7次。

  但他们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的团体赛和单项赛上两次输给韩国组合,随后的中国公开赛、超级系列赛中国香港站上又两度失利,到了今年的苏杯上李龙大/郑在成更是迎来了对阵蔡赟/傅海峰的“五连胜”!直到一个月后的新加坡公开赛上,风云终于打破了五站皆墨的尴尬,“大家的水平差不多,可能上次谁赢了,输得那方回去后会更重视,会研究怎么样的,所以胜负都很正常,只是今天我们的状态会更好一些。”赛后,蔡赟对本场半决赛的胜出很是平静。

  傅海峰则透露确实从失败中总结出了克敌制胜的经验教训,“首先还是进攻的手段吧,也找到了一些办法特别是之前的几次失利,也仔细研究了对付他们的战术,同时今天我们的防守很出色。”

  对于明天与另一对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之间展开的决赛,前四次交手都获得胜利的蔡赟同样也是淡然处之,“最近在印尼(第二局)也都只是赢两分,打到决赛技术什么的都不再重要了,而是心态吧,看谁发挥得更好一些。”如果他们能拿下明天的男单决赛,这不仅是风云第四次问鼎世锦赛男双冠军,更将是创历史性的“三连冠”,“尽量争取吧,对冠军不能说是不看重,主要是战胜了主要对手,这会让备战明年奥运会的心理优势更大一些。冠军也重要,但在我心里不是最重要的。”

  最后,傅海峰则还向深夜等到最后支持他们的球迷们表达了谢意,“可能是因为我们在伯明翰比赛时(全英)表现还都不错吧,也希望这里的球迷们到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时还继续为我们加油。”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