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云丽:有起伏后面比较果断 场馆风大影响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劣势局面下逆转战胜德国队,艰难取得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福建主场作战的徐云丽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拿下中国队的得分王,关键的决胜局中更是屡立功劳为中国女排的获胜奠定基础。

  前两局德国女排的发球对中国女排造成很大冲击,中国队的快变战术很难得到发挥,徐云丽在进攻和拦网都几乎隐形。状态逐渐回勇的她在接下来的三局中表现出色,进攻和拦防都有不俗表现,关键的决胜局更是多次得分,探头得分和拦网很涨中国队士气。徐云丽说:“自己今天在场上有起伏,前两局技战术状态投入慢,在教练和队友的鼓励和支持下,自己能够调整过来,后面的进攻打得比较有耐心,也比较果断!”

  徐云丽坦言德国队的发球对中国女排冲击很大,她说:“德国队是世界上发球水平最好的球队之一,今天她们的发球环节对我们的冲击特别大。”德国队全场10个发球得分,而中国队只有3个,徐云丽贡献2分。徐云丽在比赛中发球也有失误,她说:“今天的场馆风特别大,球往上飘,根本不敢发力,稍微发力就容易出界!”不过徐云丽改变了发球的策略,“只要发过去就能往下沉,所以后来我就这样发!”她说。

  今天的比赛过程非常激烈,徐云丽坦言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是很好的锻炼,她说:“要通过这样激烈水平的比赛来磨练自己!今天在场上状态有起伏、进入比赛状态不快、打得偏紧,这都是值得我们总结和吸取经验的地方。”

  (吕敏发自泉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