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茜即将赴法国参加世锦赛 首金得主不舍离开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的秦茜13日晚接受采访时说,大运会冠军只是她成长路上的一次磨练,很快她就要奔赴世锦赛追逐更高的目标。

  秦茜在下午举行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击败韩国选手金誽永,为中国大运代表团赢得第一块金牌。14日秦茜就要离开深圳,19号就将赶赴法国参加世锦赛的比赛。秦茜说深圳大运会给她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很可惜不能继续在这里享受大运会的快乐,因为还有新的任务在等待她。

  “大运会给我的感觉就是大,面积大,设施也先进,”秦茜说,“比如今天的比赛场馆,就比以往的柔道场馆大得多。像以往的准备区域都很小,而今天的准备区域给我们很大的空间,很方便。”

  对志愿者,对大运会的服务,秦茜也非常留恋。“走到哪都有志愿者给你引导指路,可惜不能继续待在这里了,不过大运会也很有收获,”秦茜说。

  23岁的秦茜来自天津,目前就读于中国民航大学行政管理学院,已经是大三的学生。虽然大部分时间她要在训练队里训练,但秦茜并不是那种只在大学挂名,从来不会露面的运动员。谈起学校的生活,秦茜说:“平时在训练不忙的时候就会到学校上课,因为学校对我们也有课时的要求,学校的学习对提高我们运动员的素质有很大帮助。”

  作为中国女子举重大级别上的新星,秦茜的主攻目标自然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参加世锦赛就是为了累计积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参加大运会也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大运会的名次没有积分,但秦茜依然非常重视这次比赛。“任何一次比赛都是锻炼,这次就像是世锦赛前的一个演练。我现在还在成长阶段,还要不断提高,多打像大运会这样的比赛能很好的提高我的比赛水平。”(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