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坦然接受失利点败因:心态差一些 状态在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直落两局淘汰了卫冕冠军陈金后,终于弥补了从未跻身决赛圈的“魔咒”;而赛前透露并不在最好状态的陈金,对自己的出局也表示坦然接受。

  翻开两人的交手战绩,在过去的九度交手中,陈金2胜7负,明显居于下风。来到了作为伦敦奥运会比赛地的温布利体育馆,首局陈金一度以10-14落后,对手随后又打出了5-0的小高潮。尽管挽救了两个局点但还是以13-21告负。

  易地再战,逐渐找回状态的陈金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但被李宗伟追成8平之后便再无建树,无奈看着对方连夺9分!士气大增的李宗伟轻松以21-9锁定胜局,“今天自己发挥的水平一般吧,李宗伟今天打得更好,更积极,还有一点是他的网前抢点比较快,包括回抢我,放网质量也好再加上一点运气,造成了自己在心态上也差一点。”

  在场上,坐在教练席的夏煊泽也大声喊了几句,“要敢打!”“对的,他还是拉后场比较多,所以自己不能太消极,要加强进攻,后面还是他的变速给了自己压力。”但此时已经回天乏术。

  “能看出来,他前几场状态不错,也是准备去拼他。这届世锦赛正常吧,状态好一点了,去年世锦赛夺冠之后,我的状态有些下滑。经过这半年的时间,体能和伤病都有些调整,之前的伤病给我带来了一些烦恼。赛前的最终目标是奔着冠军来的,状态也是一场场拼出来的,现在还不是很好就一场场打吧。”陈金如是总结道。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