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泰选手盼与中乒球国手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8月13日电 题: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泰选手盼与中乒球国手过招

  作者 方琼玟

  “在东盟,泰国乒乓球是佼佼者,但在世界范围内,中国乒乓球是最强大的。泰国大学生这次来参加大运会,更多的是希望与世界一流水平的选手切磋学习,弥补自身一些缺陷。听说中国有几位乒乓球国手参加大运,如果泰国大学生有机会与他们比赛,那将受益匪浅。”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普拉萨特13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当日中午,深圳大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H组上演泰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普拉萨特作为泰国嘉宾特地前来观看。本次大运会共有3男3女6名泰国运动员参与乒乓球比赛。

  普拉萨特是泰国苏拉纳里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的教授,由于该校与中国内地大学有合作关系,所以他经常往返中泰两国做学术交流,普拉萨特说,“我对中国很熟悉,去得最多的是北京,但我最喜欢的城市是昆明,昆明很美丽,气候适宜,环境也十分洁净。” “许多泰国人喜欢吃辛辣的东西,所以泰国的四川饭店十分受欢迎,像我就很喜欢吃四川菜。”

  普拉萨特与中国渊源不浅,他说,“我的上上代是中国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也是有中国血统的。我非常喜欢中国,每次来这里都有一种家的感觉。”

  普拉萨特的妻子祖籍中国福建,他告诉记者,“我岳父只有16岁的时候,就去了泰国发展,之后在泰国落地生根,而我妻子就在泰国出生,现在福建还有我妻子的一些亲戚。”

  谈到对中国学生的印象,普拉萨特说,“中国学生的逻辑思维非常好,学习十分刻苦认真。”

  此次大运之行是普拉萨特第二次到访深圳,对深圳的变化,他感叹说:“这30年来,深圳的发展太神速了,城市交通、环境绿化等都做得非常棒,我们都很佩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