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98岁老妇成柔道十段第1人 创始人唯一健在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6:50  新华网
98岁高龄的福田敬子——柔道创始人嘉纳治五郎唯一一位健在弟子98岁高龄的福田敬子——柔道创始人嘉纳治五郎唯一一位健在弟子

  居住在旧金山的老妇福田敬子今年已经98岁高龄,她的一辈子都奉献给了柔道,虽然个头小小却不可貌相,不久前,她晋级成为柔道十段女性第一人。

  在得知自己晋级后,福田喜难自抑,表示自己一生的梦想已实现。而这次晋级也会激励更多的女性投身柔道,实现自己的梦想。福田敬子从上个世纪30年代开始教授柔道,她是柔道创始人嘉纳治五郎唯一一位健在弟子。当年为推广柔道,福田敬子甚至牺牲了家庭和婚姻。“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吧。”敬子感叹道。

  虽已年逾耄耋,但她仍然每周要上3节课教授徒弟。女性在柔道晋升道路上受到很多歧视。福田敬子说:“根据柔道的传统观点,女性没有可能升到五段以上,我常常要花数十年时间才能晋级。”

  福田敬子在2006年晋升到第九段,这已经是柔道女性无法企及的高度。她的弟子布鲁诺·史密斯说:“现在唯一的遗憾是她年纪太大了。不过她的功力已经和她的精神融为一体。这是我们做不到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福田敬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