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开水域选手:尝试10公里了不起 以后想读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 卢羽晨)“对我来说,坚持游完了这10公里,就是一个了不起的尝试”。

  21岁的薛峰是这次参加男子公开水域比赛的两名中国运动员之一。他在北京工业大学读大一,工商管理系。在13日进行的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决赛中,尽管他名落孙山,但是仍然笑容满满。

  薛峰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特长班,除了专业课外,他每天下午三点半至五点半都要进行训练。“我最喜欢、也最擅长的是自由泳”。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公开水域比赛采用自由泳姿势,这刚好对了薛峰的胃口。

  薛峰说,从7岁开始接触游泳,至今已经14年,参加不少比赛,一年内多则6场,少则3场,基本上保持在前三名,拿到过不少奖牌,但是公开水域的比赛还是第一次参加,“公开水域项目,最难的在于距离比较长,很挑战意志力。来参加这个项目,就是想挑战一下自我,想给自己不一样的经历。这个项目参加人数少,因为很多人坚持不下来,教练想让我挑战一下,无论拿不拿到名次,成功完成比赛就好”。

  记者在七星湾现场看到,群山环抱的海湾内,只有用黄色浮漂标注的泳道。为了抢得先机,同时出发的18名运动员必须通过激烈竞争方能决出领游者。游满一圈为2.5公里,运动员们要持续不停地游过四个圈,才能取得比赛成绩。

  “这个比赛给我的感觉就跟跑马拉松一样,出发时大家都是你挤我、我挤你的。其实吧,这里面还有个战术问题,如果出发时在队尾就看不到最前面的选手,容易掉队,这样后面就更不容易赶上了”。

  “菲尔普斯(微博)是我的偶像。我也期望站在领奖台上。但是要想成为世界冠军,需要付出很多”。薛峰说,到高中之后,自己感觉条件不适合继续向职业道路发展,反而是把游泳当成爱好更合适,“以后,就想读研究生、找工作吧,”他笑着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公开水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