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一传任务改为一轮 俞觉敏:仍需过这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3:03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12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正式打响,东道主中国女排大获全胜,以3-0击败实力相对较弱的秘鲁队获得开门红。与漯河站相比,中国女排虽然在一传环节问题依旧,但却能够看到一传体系的明显变化:王一梅从五轮甚至六轮一传任务改为一轮,接应杨婕参与五轮接发球。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手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手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杨婕以及自由人单丹娜。全场比赛,虽然一传成功率达到了41%,但7次失误送分,尤其是第三局秘鲁队开局依靠发球来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一度取得了5-0的领先。俞觉敏认为,一传薄弱的地方是多方面的,“最主要还是因为接一传的队员都还比较年轻。”

  从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来看,俞觉敏此前提倡的“双主攻接一传”有了新的变化,接应杨婕重新担当起了一传重任,负责五轮的一传;而王一梅则只负责一轮一传。这样的改变让王一梅在进攻端的能力慢慢得到的体现。虽然王一梅在第三局遭到对手追发导致失误不断,但俞觉敏认为是连续出现的失误让大梅的心态出现变化,他说:“王一梅要强化一传能力,心里没底的时候,需要把球垫高一点就行了,这需要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对于王一梅是否就此淡出一传体系的说法,俞觉敏否认道:“王一梅不可能不接一传的,现在队伍的打法决定了她肯定至少要接一轮,但如何接怎么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尝试,但她肯定还是要过接一传这一关的。”

  谈到一传体系的调整,俞觉敏表示这一套阵容和打法能否有效还需要看接下来与德国和俄罗斯的较量,“肯定是要调整到一个最合适球队的阵容和打法上,帮助队员有个稳定的发挥,毕竟队伍还年轻,心态稳定是最大的问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