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率众点燃深圳大运会主火炬 伦敦奥运盼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8: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12日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隆重开幕,刘翔携手非洲、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的运动员代表共同点燃了大运会主火炬。

  在现场数万观众的欢呼声中,刘翔与非洲、美洲、欧洲以及大洋洲的代表运动员携手举着火炬,他们迎着“世界之门”跑去,在距离火炬塔还有200米的位置时,五名火炬手用手中的火炬对准大体联标志“U字”下的五星点燃引信,火焰穿过青春大道,点燃了主火炬。

  刘翔在点燃主火炬之后表示自己很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点火炬,所以我总是在提醒自己,不要犯错,该在哪里停下,该在哪里招手,该在哪里点火,该在哪里向观众致意,每个环节都要井然有序,不能乱。”

  当媒体问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时,刘翔也表明了自己的目标:“我曾经拿过奥运会冠军,而我对奥运会的激情和对奥运奖牌的渴望仍然非常强烈,明年肯定是我本人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一个好成绩,至于能够取得什么样的名次,我没有想过,我只是想把过程做好。”

  刘翔与大运会颇有渊源,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刘翔曾经夺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后来在回忆当时的情景时,刘翔曾表示那是自己“梦开始的地方”。10年过后,中国再次迎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刘翔不仅参与了火炬展示推广活动、还成为了开幕式的主火炬手之一。

  本月底,刘翔将出战在大邱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目前距离大邱世锦赛开赛只有不到20天时间,中国田径队也进入了关键的赛前集训阶段,刘翔正与史冬鹏、江帆等在上海进行紧张的集训。(刘向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