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开幕式导演揭秘:5人点火炬 五洲同祈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王浩明、林德韧)12日,以追求“不放烟花、不请大腕、崇尚运动、回归仪式”的大运会开幕式刚刚结束,奥运冠军刘翔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与来自其他大洲的青年一同点燃了大运会火炬塔。

  开幕式总导演姜浩杨表示,过去大型比赛开幕式往往由一人点燃火炬,但这次是来自5大洲的5名运动员,希望以此表达全球5大洲的人们祈望世界和平、彼此和谐相处的共同愿景。

  而对于早前导演团队一直强调的开幕式不请大腕,最后却请来了刘翔这个正宗的大腕,姜浩杨解释,是因为刘翔和大运会关系密切。

  2001年北京大运会,18岁的刘翔拿到自己第一个世界级比赛冠军,一举成名。之后他不断突破,打破多次纪录,夺得多块金牌,被誉为“亚洲第一飞人”。虽然曾被伤病困扰,但刘翔不断突破,依旧翱翔。而刘翔也曾在今年3月进行的大运会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北京大运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当深圳大运会的火炬手。”

  姜浩杨说,正因刘翔与大运会的关系紧密,“让刘翔参与大运会点火,合情合理,也给观众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