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领5大洲火炬手引燃主火炬 骑自行车传递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深圳举行。此前,众人都猜测刘翔将成为本届大运会开幕式的主火炬手。最终,谜底揭晓,刘翔确实是主火炬手,但并非他一个人点燃火炬塔,而是由刘翔与来自于非洲、美洲、欧洲与大洋洲其他四人一起点燃火炬塔的。

视频-刘翔领衔五大洲代表 火线穿越点燃熊熊火炬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在点火仪式上,率先出场的第一棒火炬手骑车自行车,令人眼前一亮。这位火炬手是曾骑自行车环绕中国的周子迁。第二棒火炬手是亚运会女子帆板冠军陈丽娜。第三棒火炬手是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团冠军成员程菲。在程菲之后的一棒火炬手是刚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中获得男子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微博)。第五棒火炬手是健美操全国冠军王晋萱。第六棒火炬手是艺术体操运动员戴菲菲。在戴菲菲之后的火炬手、第七棒火炬手就是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

  刘翔先是向众人挥手致意,然后朝着“世界之门”跑了几步。此时,来自于非洲、美洲、欧洲与大洋洲的四位火炬手跑向刘翔。刘翔传递给四位同伴火种,然后,五人并排跑向“世界之门”。在刘翔他们五人慢跑的同时,“世界之门”缓缓开启,火炬塔慢慢映入众人眼帘。

  刘翔跑在中间,五名火炬手跑过“世界之门”后,在距离火炬塔还有200米的位置时,分别来自于亚洲、非洲、美洲、欧洲与大洋洲的五名火炬手用手中的火炬对准象征大体联标志“U字”下面的五星的五颗星星点燃引信。五颗星星的颜色是奥运五环的蓝色、黄色、黑色、绿色与红色。火焰穿过青春大道,走向顶端的火炬塔,点燃了主火炬。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