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开幕当天清晨深航送上第一批清真餐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郑小红 谷强)8月12日清晨06:45分,深航为大运会制作的第一批清真餐食装上了大运指定专用餐车驶往大运比赛场馆,忙完整整一个通宵的配餐厨师们对记者说:“今天有了个完美地开始,往下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把握好大运餐食制作地每个环节,争取做得更好。”

  8月11日晚22:00配餐的厨师们就开始做好生产的准备工作,然后领料,材料出库。加工间生产班组开始进行餐食加工,经过解冻,清洗,挑拣,细网过滤,精细加工,腌制入味,足烹调,二次加工,烹饪,接着快速降温、包装等10多道细致的工序,用足6个小时。且所有工作人都进行了全身消毒、身着连体装,巡检、质检和检疫局人员也对食物制作的每个步骤、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确认,符合要求的方可生产、入库。

  物流配送公司车辆到达深航基地后,由公安部门对车辆和保安员安保检查,开启成品冷库大门,生产人员负责数量交接,检疫局负责品质检查、留样和送检,装车完毕后,由公安人员对车辆进行封签,物流配送车辆由公安部门护送离开深航生产基地。

  据了解,深航配餐从8月12开始一直到大运会结束,还担负着26届大运会沙滩排球、帆船等10多个运动项目运动员的清真食品保障任务。此前深航一直关注航班上多民族的差异性饮食需求,2009年5月21日,深圳伊斯兰教协会向深航配餐部颁发了“航空清真食品”监制证书。而正因为这份资质,深航被选为大运会清真餐的提供者之一。

  据深航配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26届深圳大运会,深航经过创新研发的头等舱网上点餐系统于7月初正式上线。其中“订餐短信提醒、订餐自动识别匹配”功能是国内首创。

  同时,为迎接大运会的到来,深航特别研制出笑脸面包,仿照深圳大运会吉祥物UU的外形制作,面包上绘有可爱的UU笑脸,不仅美味可口,看起来更是颇具生动趣致,每一个面包都由厨师手工绘制。(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