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开幕式揭开神秘面纱 巨人开启“世界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记者 刘通) 一道绚丽的光带掠过“春茧”上空,揭开了今夜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的神秘面纱。

  晚上八时起,由千名少女组成的《鲜花礼赞》方阵上场。身穿彩服的姑娘们用红黄两色的荧光鲜花组成中英文“欢迎”字样,现场汇聚成一片灿烂的星河。

  随着LED屏幕“世界之门”上映照出硕大的“算盘”,大运会开幕式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倒计时环节。在铿锵有力的拨算声倒数中,当最后一颗朱红色算珠落下时,正式宣告了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式的开始。

  随后,黄金色的“电子巨人”伸出双臂,缓缓推开巨大的“世界之门”,开幕式文艺表演第一章《世界在这里相逢》也正式拉开帷幕。

  在一片光晕中,深圳城市美丽的夜色尽皆收入“春茧”。同时,一条贯穿“@”形舞台与深圳湾的“青春大道”环绕着主火炬塔,从海边延伸进体育场。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大学生运动员从宽广的海上走来,依序进入主会场。

  今晚,巨大的“世界之门”将三次开门,两次闭门,依次演绎出开幕式《世界在这里相逢》、《未来在这里剪彩》、《文明在这里交融》和《梦想在这里接力》的四个篇章,尽显本届大运会开放、青春、活力、简约、绿色的主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