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蛙王突破自我极限 新生力量挑战职业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8:23  新浪体育
大学生蛙王高源大学生蛙王高源

  新浪体育讯 2011年天津市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于6月12日落下帷幕,天津大学学生高源在本次比赛的表现突出,在参赛的三个项目中的成绩均超过国家运动健将标准,独得三项冠军。作为一名业余选手,高源俨然已经成为了一名颇具实力的女蛙王。

  每一次超越,都是突破一个难以想象的极限。业余选手高源作为职业泳坛的新生力量,此次终于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有“小奥运会”之称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不仅实现了业余选手挑战职业泳坛的梦想,更是自己游泳生涯的一次巨大突破。能够在世界舞台上代表中国大学生一展青春风采,她在背后所面临的挑战必然倍于常人。

  相比于普通高校,天津大学对于学生要求非常严格,在学习上给予高水平运动员的照顾很少,像高源这样的冠军选手也只能在课余时间参与训练,训练时间和强度都无法和其他高校相比。据高源的教练介绍,天大游泳队的队员都是业余性质的、都是最为普通的大学生。为了能让游泳队员们全面的发展,训练时间、训练场地的安排都会尽量配合专业课程的安排,这也自然出现了训练时间不固定的问题。然而通过多年的磨合,高源与教练之间也逐渐形成了一种默契,在专业课程之外抓紧一切时间训练,即使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

  高源作为一名普通的工商管理专业在校大学生,为天津大学以及天津市游泳项目拼得了荣誉,已成为天大体育的一面旗帜。毕业之际,看到身边的同学们相继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而自己也收到了心仪的工作邀请,但在得知天大游泳队仍然需要自己的时候,她毅然放弃了个人的利益,选择了为集体继续拼搏,继续投身到艰苦的日常训练中来。近来的一年时间,由于不能完全适应天大游泳馆的水质,高源每次训练之后身上都会产生严重的过敏反应,作为一个女生,即使在最为困难的时候她也没有产生过要放弃的念头,而支撑她坚持下去的动力就是对于游泳事业的热爱以及超越自我的强烈欲望。钢铁是在高温和高压下锤炼而成的,高源的优秀成绩是在现实与伤病的困惑中创造的。教练刘铁钢表示,高源的体形其实并不属于典型的游泳运动员身材,因此一直不被看好。但坚强的她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勇于去面对、去挑战、去超越。后来,她被慧眼识金的刘铁刚教练招至麾下,得到了系统、科学的专业指导,才有了今天的学生女蛙王。

  教练对于高源的评价是“踏实”,而高源自己将每一次的比赛都当作是最后一次,毫无保留的拼尽全力。正是依靠这样坚强的意志和韧劲,高源才能够不断地超越自我,跨越一个又一个自己设定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

  让我们期待这位女蛙王在大运的赛场上绽放她夺目的光芒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