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里安:将为体育事业拼搏到最后 一点不为深圳担心

  大运行记者 杨涤尘/文 黎勇/图

  昨天上午,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开营仪式在位于龙岗的大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出席了仪式并发表讲话。会后,这位深圳的老朋友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并为晶报题词,他还畅谈了卸任后的工作、生活计划以及对深圳大运会的期待,并对深圳大运会结束后如何利用场馆提出了建议。

  离岗不是退休

  晶报:再次见到您很高兴,您最近在忙些什么?

  基里安:深圳世界大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最近有不少会议。另外国际大体联内部也有很多的事情,你们也知道刚刚举行了国际大体联主席换届选举,我的同事加利安当选新一届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

  晶报:卸任国际大体联主席一职后,您对工作和生活有什么打算?

  基里安:我会继续从事体育事业,致力于美国高校的体育教育工作。有人可能会说我已经退休了,但我即使不在国际大体联工作,离开了这个岗位,也不会远离体育事业,我会一直为体育事业拼搏,直到我入土的那一天。我和中国的体育组织及高校都有联系,如果有合作机会,我当然也乐意来在这里。

  晶报: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这样的活动在大运会史上是第一次,你一直从事体育事业,和媒体也打过不少交道,对于年轻的记者们,您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基里安:我一直很重视也很尊重媒体朋友们,因为他们对各种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功劳很大。他们辛勤的工作,让其他没有到现场的体育爱好者也能知道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至于建议,对于年轻的体育记者们,我想说的是诚实很重要。

  老虎伍兹是我最喜欢的高尔夫运动员之一,他前一段时间过得并不好,因为有太多体育之外的负面消息困扰他。有些不负责任的记者会胡乱地报道,希望能制造一些夺人眼球的新闻,但这样做是极不负责任的。所以我要说的是,体育中不是没有负面消息,但是我们年轻的记者们应该忠于事实,把你看到的了解到的告诉群众就好了。

  奇迹从这里开始

  晶报:4年来您一直见证着深圳的大运会筹备工作,大运会今天就开幕了,对深圳的筹备工作您有什么评价,对于深圳大运会您又有什么期待?

  基里安:深圳很年轻,每次来深圳都看到这里的发展迅速,城市充满着活力。我为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感到高兴,为他们对大运会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感到高兴。

  深圳的变化非常巨大。空地上“长出”建筑,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场馆的建设也非常好。正如深圳大运会的口号“Start Here”一样,所有的奇迹也从这里开始。我们现在所处的主新闻中心,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还是一片空地,但是现在大家也看到了,这是一个现代化的新闻中心,所有的设备、设施都堪称完美。要说期待,我最期待的就是深圳能够成功地举办这届大运会,把深圳的精彩和大运会的活力,完美地呈现给世界。

  另外,目前我最期待的当然是开幕式了。我的同事们大部分都去看过彩排,听他们说开幕式很壮观,有很多不错的创意,他们告诉我,说我一定会感到惊喜,诸如此类的话听得我心里痒痒的,希望这个晚上赶紧到来。

  晶报:对于深圳大运会的筹办工作,您每次的评价都很高,真的没有让你担心的问题吗?

  基里安:没有,深圳所做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这么完美的场馆,这么完善的组织工作,我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不过,有个问题我还是很关心的,这就是赛后深圳将如何利用这些现代化的场馆。每次来深圳看到这些飞速建设中的场馆,我能感觉到这不仅仅是为了本次大运会的比赛而建,城市今后的发展也需要这些设施。另外,有了这些现代化的场馆,深圳可以吸引更多的比赛来这里举办,这也有助于深圳提高自己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如北京在2001年举办了大运会,在2008年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深圳也有这样的实力,我不知道深圳是否会申办奥运会,但是从北京的例子上我们可以看出,它借鉴了之前举办大运会的经验,希望深圳也能如此。

  希望深圳的朋友享受盛会

  晶报:您会去现场看比赛吗?关注哪些项目?

  基里安:当然了,我会在深圳呆到大运会结束。篮球就不用说,我希望能去看。事实上我喜欢几乎所有的运动项目,游泳、田径等等,有机会的话我都会去看的。

  晶报:您是深圳的老朋友了,大部分深圳市民都认识您,对他们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基里安:谢谢深圳人对大运会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够享受大运会的比赛。也希望大运会的到来能够激发深圳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更多地投入到锻炼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