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8000运动员入住大运村 村里生活让人流连忘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4:1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超 世界各国大学生运动员进驻大运村,截至昨夜最新数据,已有152个国家和地区的7868名运动员登记入住。入夜后灯光点缀的大运村如同星光城一样。在比赛之前,大学生运动员如何过夜生活?在大运村内夜夜湖面舞台表演和大运文化园是他们的好去处。

  流连忘返

  在大运村商业区和运动员宿舍夹角处是一处人工湖,一条钢桥横跨湖面。大运村露天舞台就设置在这里,前面和湖岸分别摆设有桌椅。从8月9日开始,这个临时搭建起来的舞台,每天晚上从8时开始都有一个半小时的表演,并欢迎运动员互动。8、9日晚流行音乐会、10日晚舞会、11日晚中式音乐会。参加者多是各国的运动员。前天晚上的街舞表演,让不少运动员兴奋不已,他们随着节奏在舞台下大跳“僵尸舞”。

  到一个新的环境,不少运动员非常好奇,熟悉了大运村之后,他们乐意在周边活动。与大运会一街之隔,大运文化园是运动员们消夜的好去处。敞开式的烧烤、酒吧场所,让不少运动员、随团人员流连忘返。

  前日晚上10时,南都记者在大运村安检站口看到,因返村的人员众多,数个安检站候检者已经排队到马路上。

  关心消防

  大学生进驻大运村,回到宿舍,除了关心吃住行的问题外,不少运动员还关心周边的安全服务设置。“大学生运动员进村之后,不少运动员关心到安全通道,意外时逃生路线问题,这些都有志愿者向他们提供信息。”大运村消防站队长郑伟忠说,在他看来,这些跟大学生们日常生活的安全意识有关系。

  有着众多国家运动员进驻,大运城最大的临时消防站就在运动员宿舍300米外的地方,有4辆消防车随时待命。与其他消防站有区别的是,这是大运会开幕前出勤率最高的一个消防站。“每天运动员集中的活动,都要派消防员驻场执勤,连续4天的晚会,也派出消防员在场防范意外。”郑伟忠说,临时舞台用钢架和木板搭建,外加上灯光音响设备,电器设备在人群集中处使用,成了他们防范意外的重点。

  大运村消防站目前设置了4台消防车,4套单兵灭火器,进驻29名消防官兵,充分保障了消防安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