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各座位有神秘礼包 详解世界之门三次开启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4:0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雷 刘勇 通讯员大运社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今天晚上将拉开大幕,届时在场观众、运动员将获得神秘大运大礼包。“世界之门”是今晚开幕式的主要亮点,开幕式文字总撰稿人贾青云昨日详细解释世界之门的三次开启代表的含义。

  更注重学生演员作用

  贾青云说,第一次开门寓意着“把世界引进来”,第二次开门寓意着“走向世界”,第三次开门意指“中国与世界实现互通”。开幕式的创意灵感来源于深圳湾体育场和海之门。海之门面朝大海,眺望香港,寓意深圳是中国面向世界、改革开放的门户,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重要性。

  深圳大运会的概念和性质不同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是一个体现最年轻有知识的一代人精神的业余性运动赛事,因此开幕式更注重学生演员的作用,而主角是运动员本身。

  大礼包礼品包罗万象

  据了解,大运志愿者昨晚加班加点将礼包摆放到每个座位上。大礼包包装是环保布袋,以橙色、黄色为主色调,上面印有大运会标志以及“从这里开始”的口号。包内装有礼品和互动手持道具,以及塑料模型大运火炬、风车、吹气棒、雨衣、方巾、铃鼓、鼓掌器等。

  交通

  地铁五条线今延至0:30

  南都讯记者任笑一 作为开幕式深圳湾体育馆最近的一个地铁站,后海站昨日已经进入冲刺状态,准备应对开幕式后散场的客流高峰。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当晚10时20分左右。

  后海站工作人员介绍,后海站距深圳湾体育馆步行距离15-20分钟,作为重要客流疏散交通方式之一。据透露,今晚地铁五条线路将延长至0时30分。此前,地铁站内员工10-20名,为了应对开幕式客流高峰,地铁公司将人员扩充到100多名。

  供电

  增购10亿度两万人保电

  南都讯记者刘延春 通讯员陈洁大运会开幕之际,深圳电网负荷传来第六次创新高的消息。深圳供电局昨日透露,广东电网公司与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刚签署延续购售电协议,除向香港方面在年度合同约定之外,又增购10亿千瓦时的电量额度,支援深圳大运电力供应。

  为了应对深圳8月份台风、雷暴等恶劣天气易多发,深圳供电局制定完善的开闭幕式临时发电机配置方案和临时供配电系统方案,即采用双电源自动投切供电方式,对重要负载(即不允许中断的供电设备,如开、闭幕式的灯光、音响等设备)采用发电机发电主供,电网电备用的供电方式,并配备U PS不间断电源车保障可靠供电。南方电网公司还从全系统调拨总容量达15000千瓦的58台应急发电车驰援深圳,已全部进驻重要场馆,并准备20台发电机。广东电网已调集近2000人支援各场馆保电。据统计,开幕式当天,将有2万多人奋战在保供电一线,24小时驻守输配网线路及重要站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