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致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2日体育专电

  (2011年8月12日,深圳)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

  尊敬的基里安主席, 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 尊敬的各位国际大体联执委会委员,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晚,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隆重开幕。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自1959年创办以来,秉承“发展大学生体育运动、促进国际团结合作”的宗旨,为各国各地区大学生运动员同场竞技、展示英姿搭建了平台,为世界各国各地区青年加深互相了解、增进友好感情架起了桥梁,有力推动了国际青年体育事业发展。

  半个世纪以来,各国各地区大学生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的青年学子在大运会上友好交流、积极互动,多彩文化在这里交融,友谊种子在这里播撒,合作信念在这里凝聚。这是大运会的魅力和真谛所在。

  女士们、先生们!

  深圳是中国最年轻的大城市,这里充满生机活力,是观察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我相信,在深圳市政府和人民几年来精心筹办的基础上,在国际大体联和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运会一定能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运动会,在世界大运会历史上写下精彩的一页。

  现在,我提议:

  为本届大运会圆满成功,

  为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和友谊,

  为各位嘉宾和家人健康,

  干杯!(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