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李琰年薪高达400万 刘鹏亲自出马劝王春露封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8:48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在李琰不断对媒体“数落”王春露的种种不是声中,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这场风波看似快落幕了。一直被人炮轰、质疑、误解的王春露始终没有站出来说话。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做王春露思想工作,最终使王春露选择三缄其口,忍气吞声。另外,还有消息称,作为中国短道队主教练的李琰其实并非拿200万元年薪,而是400万元。

  李琰并未否认高额年薪

  此前本报独家披露了李琰的年薪从温哥华冬奥会前的六七十万涨到了今年的200万元。对于这一点,李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我的工作合同是有保密性的,只有中心的几位领导知道,不知道谁给透露出去的。”如此听起来,李琰虽然没有正面承认,但显然也没有否认高额年薪。然而时隔一天后,在另一篇关于李琰的专访报道中,则写李琰发出了这样的疑问:“由于我在王濛被处罚后,说了队伍需要解决管理层的问题。作为国家队的领导,你还不断地爆料,包括商业合同机密,你到底想干什么?”先是说工作合同的细节只有中心领导知道,而后又直指并不是中心领导身份的王春露向媒体爆料,有些前后矛盾。

  李琰年薪是公开的秘密?

  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教练的工作合同是保密的,谁告诉外界的我们要了解清楚。”不过据记者了解,李琰的年薪并非像她说的那样“只有中心几位领导知道”,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在冬管中心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根本毫无秘密可言!”而另一位知情人士昨日甚至给了记者一个更为惊人的答案:“其实不是200万,而是400万!”对于这一数字是否属实,视合同为机密的冬管中心领导显然不会给媒体一个准确答案,不过以传闻中的其他国字号主教练年薪来对比,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接近100万美元、国足前主帅高洪波(微博)疑似100万元加奖金……带队拿到4枚冬奥会金牌的李琰即使真能拿到400万元年薪也不足为奇。

  总局“发话”,王春露无奈沉默

  据记者了解,正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亲自找王春露谈话,最终让王春露选择沉默。而作为外聘教练的李琰,不受中心“封口令”的约束,才有了她不断向媒体陈述王春露一系列“问题”。而这些天来,王春露面对媒体少得可怜的回应大致可以总结为三点:问心无愧、大家可要求公开录像、必要时会站出来。正如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说的那样,很多关键事实都是云里雾里,王濛欲言又止;王春露也许也有很多委屈,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各路记者,拿着不同角度了解的不同真相,展开了各自的评论。冬管中心迅速“摆平”此事,看似完结,但即使对普通看客来说,也有太多的不服和不解。公开录像,甚至寻求司法介入,才能让各方都得到满意的答案。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王春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