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球军团三线减员 申克淘汰蒋燕皎表现很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8:2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强大的中国军团11日遭遇了本次羽毛球世锦赛以来减员最严重的一个比赛日,男、女单打和男双各有一人(组合)出局。其中,德国姑娘申克淘汰4号种子蒋燕皎,围绕她的除了获胜的喜悦还有饱满的自信。

  当日是羽毛球世锦赛的第四个比赛日,5个单项的八强席位全部产生。在男单较量中,29岁的日本第一男单佐佐木翔后发制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淘汰了8号种子、中国的杜鹏宇。郭振东/ 柴飙以20:22、16:21不敌7号种子、印度尼西亚组合,止步男双十六强。此外,9号种子申克战满3局,以21:14、7:21和21:17击败蒋燕皎。

  28岁的申克早就是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而自言很享受比赛的她言谈举止中都透露着自信。“现在我特别有信心,与中国高手们较量,无论输赢,我都感觉自己和她们是在同一水平,她们都是可以战胜的”。

  作为本次比赛截至目前唯一一位冲击中国女单成功的选手,申克感觉很高兴。她希望接下来还能有人做到,“比赛需要这样的抗衡,这对关注,对羽毛球的发展都有好处”。

  不过申克接下来要遭遇一场欧洲内战,与丹麦名将鲍恩争夺四强席位。印度姑娘内瓦尔将遭遇3号种子、中国的汪鑫,这位6号种子早就展露过十足自信,声称“如今我不觉得战胜中国选手是件难事”。

  女单头两号种子王适娴、王仪涵均晋级八强,男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林丹也双双收获四分之一决赛席位,击败的对手都来自韩国,马来西亚人以21:10、21:5速胜朴成奂,林丹以21:16、21:13击败老对手李炫一。另外,丹麦老将盖德和卫冕冠军陈金也跻身男单八强。

  中国队在女双和混双项目中继续满额前进,四分之一决赛席位都是占据三席。男双卫冕冠军蔡赟/付海峰也继续挺进,蔡赟赛后直言场馆配套设施不尽如人意,但他的意见并没有被前来捧场的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听进去,“我在这也和很多运动员、官员进行了交谈,他们说的可都是好话”。

  塞巴斯蒂安·科恐怕没有和申克交流,因为在表示对赛事组织整体满意的同时,申克还是透露热身区让她有些不爽,“为了迎接奥运会,这点还需要改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蒋燕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