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振东未完成世锦赛“潜规则” 出局不怪柴飚拉肚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能走更远,希望柴飚(微博)身体快点康复,常州大师赛见。”无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八强后,“四朝元老”郭振东(微博)更新了自己的新浪微博。在当地时间8月11日晚,中国组合郭振东/柴飚以20-22、16-21被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淘汰出局,赛后柴飚对搭档表达了深深的歉意,因为正是由于自己身体不适的缘故影响了系统训练;年长的郭振东对同伴没有丝毫的责怪,“出现伤病很正常,接下来还有很多奥运积分赛要好好准备。”

  当今晚郭振东/柴飚与来自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争夺本届世锦赛男双八强席位之前,相信球迷们大多都会对豪取三连胜的中国组合充满了信心,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全英和印尼三站公开赛上,郭振东/柴飚均取得了胜利,只是与前两次直落两局不同的是,两个月前的印尼赛上中国组合是奋战了三局后逆转取胜的。

  于是就在踏上自己第四届世锦赛征途前,郭振东还在新浪博客上总结过自己的世锦赛“潜规则”——“从前16,前八,上届季军,按规律今年应该进决赛,明年奥运会时冠军,呵呵(纯属玩笑),期待我和柴飚大赛中的发挥,从去年11月配对到现在已经有10个月左右的时间,今年马来西亚冠军,全英,亚锦赛,新加坡前四,印尼亚军,伦敦世锦赛是迎来我们第一个大赛,希望我们以最好的状态去打出我们的水平,期待新一轮的突破。”可惜的是,在双方的四次交手,这次却变成了对方以2-0取得胜利。

  走下场地,柴飚如是点评了本次比赛:“因为前段时间训练不是很系统,导致我们在场上的配合有点陌生吧。”可是中国羽毛球队为了备战这次的奥运热身赛,不是在青岛进行了三周的封闭集训吗?为何还说训练不系统呢?

  一旁的搭档郭振东透露了失利背后的小细节,原来是柴飚的身体出了问题:“柴飚拉肚子拉了两周,包括到这边来身体也没怎么正常训练,其实打得还可以,第一局还是有机会的,我们两个最大的问题还是力度不够。可能因为我们在青岛只训练了一周。”柴飚向搭档表达了深深的歉意,“应该是吃错了东西了,会对同伴有些抱歉,也挺遗憾的。”

  “赛前去青岛集训刚开始状态不错,签也抽得好,今年打了三次都是胜他们的,今天也是有机会的,毕竟是世锦赛一年一次输了比较可惜但没关系,主要是柴飚身体要养好!我自己这方面身体伤病控制还可以,接下来还有很多奥运积分赛要好好准备。伤病出现是很正常的,他也是积极治疗,配合队医,但身体不好也是没办法,不会去怪他的。”年长六岁的郭振东平静的接受了世锦赛出局的现实,有着如此深厚的兄弟情谊,有着如此坚定的奋斗目标,胜利自然也就在不远处了。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振东 柴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