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残运会10月来杭州 总导演:开幕式给大家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5:35  都市快报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今晚8点,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将揭开面纱,与此同时,一千多位杭州女大学生正在杭城的暑夜里一心排练团体操,两个月后她们将在杭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上展示风采。昨天下午,八届残运会开幕式晚会开排仪式暨誓师大会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举行。

  八届残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刑时苗介绍,10月11日晚亮相的开幕式将体现浓厚的浙江特色,五个篇章“钱江大潮”、“西湖之雨”、“彩蝶之梦”、“生命之光”和“点燃圣火”,从钱塘江、西湖的自然景观以及梁山伯与祝英台的西湖民间传说中吸取灵感。刑总导演自信地表示:“八届残运会开幕式,相信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承担开幕式“西湖之雨”团体操表演任务的,就是昨天现场来自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1000多位女大学生。从昨天开始的前45天,她们将每天早晚各练两个半小时,然后在最后15天和开幕式其他环节的演员完成合成。

  参演学生代表浙江商职院的黄梓炜说,所有同学都是自愿报名的,因为此前残运会志愿者报名太紧俏,不少前面落选的同学这次更加积极地报名参加开幕式演出。“‘生命阳光,情满浙江’这句口号里,不仅有运动员的梦,还有我们全体体操队员的梦。”她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