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泳世界冠军遭泳联警告 因某次药检结果不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5: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著名游泳杂志《Swimming World》报道,国际泳联(FINA)对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刘京发出警告,因为她的某次药检结果不合格。不过,这次事故被认定缘于意外,所以国际泳联只是提出警告,并未给予实质性处罚。

  据悉,刘京此次被国际泳联警告,是因为他们在刘京的药检当中查出一种名为强的松的药物,作为一种免疫抑制剂,这种药物通常被医生用于对患者的炎症治疗,有时候也会用于抗癌治疗。根据常理推断,刘京可能是在训练或比赛当中受伤,导致发炎,所以误用了这种药物。经过调查,国际泳联也认为刘京并非故意使用违禁药物,所以只是对她进行了警告。

  这次药检事件发生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而7月份,刘京还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并且跟队友一起合作拿到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铜牌。今年21岁的刘京还报名参加了本届深圳大运会,她曾是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成员。从2003年涉足职业泳坛开始,刘京先后获得城运会400米混合泳金牌、世界杯400米混合泳银牌以及全国锦标赛200米泳混合和400米泳混合的银牌,一直以来,这位年少成名的运动员没有任何不良记录。

  此前,巴西游泳名将西埃洛今年也曾遭受违禁药物事件困扰。在今年5月参加巴西全国锦标赛时,西埃洛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尽管巴西游泳协会决定暂时取消他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五枚金牌,并予以警告,但此后并没有给予小西埃洛禁赛的惩罚。最终,西埃洛在上海世锦赛中获得男子50米蝶泳与5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