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赛场上演中外军团抗衡 德国名将:竞争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4:36  新华网

  日本第一男单佐佐木翔后来居上送走8号种子杜鹏宇,德国女单高手申克“复仇”击败4号种子蒋燕皎(微博),两位成功冲击中国军团的选手为11日的羽毛球世锦赛注入更多激情。两人的自信都颇具感染力,而申克直言这样的抗衡对观众和项目本身都是好事。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杜鹏宇比29岁的佐佐木翔排名还要高出两位。第一局21:10获胜,第二局又曾以18:13领先,杜鹏宇晋级八强的前景一片大好。然而,顽强的日本人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抓住第三个局点,以24:22扳回一局,决胜局则一路领先,最终以21:10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尽管接下来就要遭遇奥运会冠军林丹,但佐佐木翔士气不减。“我期待着再次战胜林丹,”日本同行为记者翻译了佐佐木翔的赛后豪言。佐佐木翔有信心,是因为他在今年6月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中曾将“超级丹”拉下马。虽然对林丹只有这样一场胜绩,但足以让佐佐木翔士气大增。

  同样是在那次比赛中输给佐佐木翔的陈金表示,日本人的水平并没有太大变化。“以前就这样,但现在好像更知道该怎么打了。”不过,当日面对印度选手先输一局才进军八强的卫冕冠军不忘感叹:“现在男单的水平真是越来越接近。”至于下一场对阵丹麦选手维廷古斯的比赛,陈金预测会“更艰难”。

  攻击力强大的德国姑娘申克早就让中国女单头疼不已,11日她经过3局较量力克蒋燕皎,也算是报了之前泰国公开赛输球之仇。不过,身为9号种子的申克表示:“上次输球是因为我第二局受伤了,那对我来说很不幸。这一次我可是拿出了全部本事。”

  谈及她获胜的最关键因素,申克不假思索地说:“我想是我的斗志助我得胜。我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上场后我感觉很好,很有自信,打出了高速度。所以,她今天要想战胜我真的很难。”

  自言很享受比赛的申克言谈举止中都透露着自信。“现在我特别有信心,与中国高手们较量,无论输赢,我都感觉自己和她们是在同一水平,她们都是可以战胜的。”

  成为本次世锦赛女单比拼中第一个击败中国选手的外国人,申克很高兴,而她希望接下来还能有人做到,“比赛需要这样的抗衡,这对关注,对羽毛球的发展都有好处。”

  和申克一样自信的还有印度的女单6号种子、印度人内瓦尔。她在挺进16强后就表示:“现如今,我不觉得战胜中国(对手)是件难事,很多姑娘都打得很出色。”

  现在,内瓦尔已经拿下八强席位,也许接下来就要与3号种子汪鑫碰面。(完)

  新华社记者张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蒋燕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