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克世锦赛屡演国羽终结者 中西结合成女单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蒋燕皎(微博)经过三局苦战,最终以1-2不敌德国老将申克,就此成为女单金花中第一位被淘汰出局的选手。不过,申克的这场胜利并不能称之为意外,因为在今年苏迪曼杯的比赛中,正是她的出色发挥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斩落下马。

  作为一名出生于1982年的老将,德国选手申克虽然在运动生涯中并没有过于显赫与耀眼的成就,但是却一直是羽坛公认的一员悍将。在“海外兵团”几乎完全占据女单国际赛场的年代,她与丹麦名将鲍恩的出现成为欧洲女子羽毛球运动的代表人物。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更是曾经表示,申克与鲍恩才是能对中国女单形成威胁的欧洲选手。

  获得过2001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的申克第一次进入国羽视线还要追溯到2005年,在那届世界锦标赛中,申克首轮便于中国名将周蜜对垒,作为亚运会、世锦赛冠军与奥运铜牌于一身并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周蜜赢下比赛本应属情理之中,但申克却以11-2与11-8的比分赢得完胜,也正是这场失利,让国家队的大门向周蜜关闭了。

  尽管随后几年出现状态起伏,但2009年世锦赛,申克与中国小花王仪涵狭路相逢,并以2-0的比分挑落了这位在当年几乎战无不胜中国悍将,宣告着自己的强势回归。2010年她又将正值状态最佳时期世锦赛冠军王琳(微博)击败,进一步增加了对阵中国选手的胜率。而接下来的,便是2011年苏迪曼杯挑落世界排名第一位王适娴的一幕,也让王适娴一姐的地位因为这场失利岌岌可危。

  总是会在世锦赛上给中国金花制造意外的申克在伦敦再度续写神奇,在面对中国选手蒋燕皎的比赛中,申克始终占据着比赛的主动,尽管在第二局里以7-21这样的大比分完败,但迅速调整状态的她还是在决胜局中把握住了机会,一举拿下了宝贵的八强席位。赛后,蒋燕皎也自称,同申克比赛自信心不足。

  作为现世界排名第十的选手,申克除了具备着欧洲选手传统的力量大、球速快、击打凶猛的特点外,近年来由于师从中国教练王旭焱更是有了实质性的进步,尤其是在接受王旭焱独特真传后,稳定性与细腻程度更是有所提升,这便带给中国女将越来越大的对阵困难。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备战伦敦奥运会不可忽视的一位强劲对手。

  在挑落蒋燕皎后,王适娴成为了中国队上半区硕果仅存的选手,将独自担当对抗申克与鲍恩两员欧洲猛将的重任。凭借着挑落强手的状态和信心,申克无疑会在后面的比赛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亦有可能继续扮演阻碍中国女将前进的角色。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克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