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青年钢琴家袁芳献礼大运 改编经典老歌震撼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1日电(索有为 廖宴思)11日晚,深圳籍青年钢琴家袁芳在深圳大剧院举行“多媒体音乐会”,为即将开幕的大运会弹唱“奏鸣曲”,一曲改编版钢琴曲《春天的故事》表达出这位深圳本土钢琴家的感恩情怀。

  袁芳是当代著名钢琴大师杰哈德•欧匹兹的首位中国弟子、威廉•肯普夫的再传弟子,被公认为“德奥派古典音乐继承人”,被钢琴泰斗保罗• 巴杜拉•斯柯达赞誉为“能弹出作曲家灵魂的少数年轻钢琴家”。

  她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独奏、室内乐音乐会,活跃于国内外舞台。在莫扎特天籁般的钢琴音乐声当中,音乐会拉开序幕。袁芳为深圳的观众带来众多经典曲目:如莫扎特的幻想曲 D小调、勃拉姆斯的《7首幻想曲》、海顿的钢琴奏鸣曲 C大调、普罗科菲耶夫的《钢琴奏鸣曲(“战争”奏鸣曲)》等。音乐作品精致,场面异常轻松欢乐。音乐会还利用丰富梦幻的多媒体背景,帮助观众理解作品。

  大学生就如人生的春天,充满青春活力。12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拉开序幕,袁芳将西方古典音乐与中国音乐相结合,首次演奏了由音乐家张朝改编创作的钢琴曲《春天的故事》,成为大运会艺术节的特别奉献,以表她对大运会的支持之意。《春天的故事》钢琴曲描绘出冰雪消融、大地复苏、春潮涌动的景象,表达了对春天的感恩与赞颂,展现了深圳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令现场观众无比陶醉和深感震撼。

  音乐会结束后,袁芳依然保持弹奏时的激动和兴奋,乐此不疲地为“粉丝”们签名和合影留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袁芳激动地表示,自己是深圳人,从深圳走出去,回深圳演出,“回乡”之情特别亲切,在演奏《春天的故事》时满脑子都是感激和感恩之情。

  她说,深圳人对这首曲子都很有感情,内心都崇拜和感激改变深圳命运的领袖。她说:“这首曲子寄托了一种人性的美,寄托了美好的希望。对家乡和对领袖的感恩之情,走到哪里都在心头。”

  音乐会吸引了众多亲友团和家庭前来捧场。吴氏一家五口都是音乐爱好者,11岁的吴浩学钢琴六年,吴浩妈妈是钢琴老师。音乐会结束后,吴浩依然意犹未尽,沉浸在音乐梦想当中。吴妈妈表示,孩子的艺术教育非常重要,应从小培养兴趣,对于性格的塑造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都大有益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