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生日输球收获最差生日礼物 茫然不知为何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6:36  新华网

  (羽毛球世锦赛)陶菲克生日输球 直言这礼物差劲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陶菲克10日止步羽毛球世锦赛第二轮,而当日正是他30岁的生日。印尼名将赛后仍满脸堆笑,但面对大部分问题只有一个答案:“不知道。”至于生日输球的感受,他坦言这样的生日礼物真是太差劲了。

  当日,4号种子陶菲克面对一位21岁的新加坡选手以17:21、14:21连输两局,就此结束伦敦世锦赛之旅。赛后,陶菲克面对记者仍能展露灿烂笑容,但显然已然没有情绪和记者们“交心”。

  有人让他总结一下失利的原因,他连说两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他第一轮看起来状态不错,然后问他今天感觉如何,他还是“不知道”。有人让他谈谈新加坡选手表现,他继续“不知道,不知道”。

  终于,当熟悉他的记者说起今天是他生日,陶菲克没有再重复“不知道”。他歪头笑着说:“这样的生日礼物真是太差劲了。”

  陶菲克是2004年奥运会冠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2006年亚运会则实现卫冕。尽管近几年明显已从巅峰走下,退到李宗伟和林丹身后,但他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以稳定的成绩保证着高排名。

  当他已然不想再多说、打算从混合区抽身,有记者抛出了最后一个问题:“陶菲克,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精神上有些懈怠了?”此时,印尼人的英语有些词不达意,不过他用手指着头重复一遍后,记者们还是有所会意,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而他精神上的准备也真的不如从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