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坦言卫冕无压力:“林李大战”先过我这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说不会去想蝉联男单冠军,但一听到媒体提到“林李大战”向来低调的陈金还是恢复了男儿血性,“李宗伟想跟林丹会师决赛要先过我这一关吧。”对胜利的渴望,是所有运动员永恒的追求。8月10日,在多起骚乱的阴霾之下,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男单卫冕冠军陈金直落两局以21-13、21-17淘汰荷兰选手帕尔亚玛,迎来了对他的六连胜。

  “今天的对手不差,之前交手我都没输过,但场面都很激烈。他是老将,技术特点也很明显,后场突击很好,还好我顶住了,还不错。虽然场面上有些狼狈,我老是在扑、在救球,但结局是好的。”男单卫冕冠军陈金本轮迎战荷兰选手帕尔亚玛,这名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曾因在09年世羽赛首轮将鲍春来(微博)淘汰出局而一战成名。

  不过陈金在过去五次同帕尔亚玛的交手中全部取胜,保持了一定的心理优势。但在今天的第二局,陈金一度以5-11落后,居间休息之后他打出了8-0的小高潮!有意思的是,赛后陈金透露因为对手的妻子是华人,所以帕尔亚玛会几句中文,“比完赛后他还跟我说‘明天加油’!”

  作为去年巴黎世锦赛的男单冠军,陈金直言并没有卫冕的压力:“去年我有伤,没想过最后会拿冠军的,而且随着林丹、李宗伟的出局,大家的心里肯定都会有想法,我和盖德、陶菲克、朴成奂四个人最后谁拿冠军都很正常的,但我可能就是保持了平常心吧。

  他说是好心态帮助自己笑到了最后,因此当也被问到如何看待首轮队友谌龙的出局,陈金希望大家也能用平常心态面对:“谌龙出局也很正常,他年轻有实力但还没有到那么高的水平,如果我今天第二局落后时,打得不好也是要打第三局的。他出局之后我跟林丹、杜鹏宇他们就还是多准备自己吧。而且谁都有低谷的时候,林丹在08年奥运会之前;鲍春来在09年世锦赛首轮出局,都很正常,不用太在意,也希望你们不要给选手们太大的压力,我明白媒体需要写新闻但还是多保护我们的信心吧。”

  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印度阿贾伊,“他很年轻,有冲击力。”有记者问陈金如何看待外界所期待的林丹与李宗伟之间展开的“林李大战”,低调的陈金也被“逼”出了血性,“这段时间状态一般,我也不会去想卫冕,高手这么多,向他们学习吧。(林李之战?)李宗伟想跟林丹会师决赛要先过我这一关吧。而且他跟我交手之前还有两场比赛要打,所以先不要说这么早吧。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