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游泳接力挑战赛兴凯湖开赛 张健高徒勇夺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孙云阁 高莉军 )北京时间8月8日8点08分,在黑龙江省密山市兴凯湖的白鱼湾乡湖沿村三组临湖处,九只中外游泳接力队冲进浩瀚的兴凯湖,一场比毅力、比耐力的超长距离中俄游泳接力挑战赛在中俄界湖——兴凯湖激烈进行。在这横际无涯、浩瀚宽广的兴凯湖湖面上,九只中外游泳接力队上演了一场蛟龙戏水的震撼大片。

  这次兴凯湖中俄游泳接力挑战赛的线路是,从密山市白鱼湾乡湖沿村三组临湖处下水,游至岸边20——30米后向东游18.3公里至新开流旅游区处上岸。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队(三支队伍)、俄罗斯代表队(三支队伍)、欧洲联合代表队等9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由三人组成,两名男运动员,一名女运动员,接力完成从白鱼湾乡至新开流18.3公里的赛程。水中共设两个接力点,每队第一名运动员同时出发,完成第一个赛段,到达第一个接力点后与本队第二名运动员击掌后,由第二名运动员完成第二赛段,到达第二个接力点后与本队第三名运动员击掌后,第三名运动员完成冲刺,到达终点。

  比赛当天,兴凯湖的风浪很大,运动员一路往东南游,逆风而行的东南风给本次比赛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兴凯湖虽然是内陆湖泊,由于湖面浩瀚而且风浪特别大,队员们顶着烈日前行在风浪中,犹如在大海中博击。张健横渡一队的第一棒选手5.6公里的游程以1小时26分29秒的速度率先接力,张健横渡二队和俄罗斯一队尾随其后。

  张健横渡一队队员陈艳龙说,虽然游的成绩不如在游泳池里,但这是人和大自然对抗,是户外的比赛,这个是比较难的,今天总的来说,对浪的克服还是不错的,体力分配上也不错,自己比较满意,完成了全程比赛。

  在第二游程中,张健横渡二队的队员逐渐赶来上来,女选手孙涟漪更是劈波斩浪,在浩瀚的湖水里奋力击水,5.1公里以1小时36分46秒率先在兴凯湖的新开流景区上岸,张健横渡二队取得兴凯湖中俄游泳接力挑战赛冠军,张健横渡一队获得第二名,俄罗斯选手获得第三名。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健说,我觉得,这次比赛对促进密山旅游发展又推进了一步,因为去年是我一个人游,今年我第二次回来,我又见到了博大浩瀚的兴凯湖,我仍然是很敬畏的。令我感到高兴的是,今天有那么多运动员能够继续发扬去年横渡的精神,来兴凯湖参加比赛,这对推动密山的旅游、对公开水域的发展、对和俄罗斯的交流有重大的意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