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队冰上内讧继续升级 殴打门后扯出“财务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37  北国网-时代商报

  正如本报上周六在《王濛被开除》的接续报道中披露的那样,王濛濛所谓“揭黑”个人新闻发布会已胎死腹中。不过,王濛濛这个“葫芦”刚被按下去,李琰这个“瓢”又浮了出来。在“殴打门”事件发生后,一直保持沉默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连日来开始“绝地反击”,先是要求冬管中心开除动手打王濛濛的助理教练马延君,随后又将矛头对准领队王春露。昨天,李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公开质疑短道队内财务问题。没想到,在青岛“殴打门”后又扯出了“财务门”,中国短道速滑队新一轮的大地震即将爆发。

  李琰举证队内财务不清

  随着王濛被国家队开除,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内讧”也浮出了水面。“作为主教练,谁也不愿意自爆家丑,但显然事态的发展超出了李琰的掌控,特别是冬管中心在处理青岛打架事件时,只给王濛等队员开出重磅罚单,对另一责任方即领队王春露则没有任何处罚。最主要的是,李琰的回避让王濛产生了极大的不满,甚至公开表示要与李琰决裂。”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不过,与之前李琰指责王春露挑拨队员关系的言论比起来,李琰举证队内财务不清的猛料似乎更有看头。李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短道队的财务权就王春露一个人说了算、一支笔。不仅队里的经费、支出,教练员们不清楚,就连运动员、教练员发的训练津贴、奖金,都是代签的,什么时候发钱,发多少钱,发的是什么钱,我们也都不知道。”

  李琰还举例说,“今年亚冬会期间,冬管中心为短道队特批了8万元的食品补助,可实际上根本没有花那么多钱,剩的钱都哪去了?”李琰在例举中国短道速滑队内账目不透明时还特别提及了王濛此前欲言又止的赞助问题,“去年,王领队代表短道队拉来了奥迪赞助,500万元和三台车,赞助下来了一年多,到现在车和钱都没有落实,这个事都是王领队一个人负责。”

  王春露领队一职恐不保

  从青岛“殴打门”事件发生至今,包括王濛、李琰等当事人都已先后站出来说明情况,只有王春露对于事发当天的情况仍采取回避的态度。对此,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点评王濛事件时也认为,“在青岛事件当中,王濛应该认错,因为她的确有错的地方。这只是王濛一方面的声音,希望助理教练和王春露也陈述他们的一些事实,唯有把很多事实拼接在一起,才能更接近事实,否则大家都是在猜测当中。”

  直到昨天,面对李琰的种种质疑,王春露依然保持着低调。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她仍旧表示“自己不便接受采访”,至于李琰所质疑的短道速滑队财务问题,王春露也直言,“自己不会做任何回应。如果想了解内情,可以去问中心领导。”“其实包括李琰都是冬管中心外聘的主教练,就像李琰所说的那样,在队里除了王春露是处级干部外,其他人都是外聘的临时工,所以王春露在这个巨大的漩涡内一直‘禁声’,与其特殊身份有直接关系。”昨天,一位圈内人分析,“以她对王春露的了解,不可能一个人掌管着短道速滑队的财务大权,如果说她能一个人说的算,也是因为有‘尚方宝剑’撑腰。不过,在经历了这一系列丑闻之后,王春露恐怕很难继续留在队内任领队一职。” 本报记者 赵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