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急队抵达七星湾赛场 蛙人布阵保大运会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2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超 若天公作美,8月13日大运会七星湾赛场将诞生大运会首枚金牌。大运会公开水域项目有2.5公里、10公里游泳项目,众多选手在同片海域比赛,出现意外怎么办呢?不用担心,蛙人已经严阵以待第一金。

  “除非是海面起暴风雨,否则公开水域项目会如期举行。”昨日,南都记者在七星湾赛场,听到最多的还是大家担心天气影响比赛。七星湾比赛场设置两处下水台,按比赛设计,选手们要在1000米长、250米宽的海面进行游泳比赛。赛场外围停着“南海救115”船,硕大船体如堡垒般停泊在海面。

  “蛙人穿好全部装备在救助艇上待命,一旦发现运动员受伤或体力不支,马上下水救助。”南海打捞局救助处处长孙见玲说,载有蛙人的救助艇安排在离赛道50米外的海域,跟着运动员一起在海面行进。为了避免影响其他运动员比赛,碰到有运动员不适,蛙人将绕弯路去救援。经数场演习,南海救助局已模拟打捞出意外运动员的流程。

  “四名医生进驻南海救115船,被救起的运动员在船上接受医生检查,再做下一步处置。”孙见玲说,对是否需要救助运动员的判断,分别是赛事指挥部的指令,以及守在赛道旁蛙人的判断,经联络确认才予以施救运动员离开赛道。6艘专业救助船艇、3辆应急抢险救援车、3支以潜水员为主要力量的应急队全部抵达指定地点,将负责大运期间海上赛区人员救生、医疗救援、应急抢险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