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选手射箭场找感觉 启蒙教练是前中国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0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轲真)8日下午,雨中的大运会射箭场绿草如茵。来自墨西哥的参赛队员拉弓放箭,成为首支前来热身的队伍。“棒极了!”浑身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克里斯蒂娜高举手中的弓箭大喊。

  这支由12名队员和两名教练员构成的墨西哥射箭队,包括机场中转在内,花了36个小时才从墨西哥城飞到深圳。8日凌晨3点钟到达深圳大运会运动员村。休息了12个小时后,队伍中5名女队员在教练陪同下,乘大巴赶到射箭场,要找一找场地的感觉。

  “我希望能在深圳拿到个人射箭比赛的第一块金牌。”正在墨西哥新里昂州立自治大学读二年级的克里斯蒂娜,虽说“射龄”只有4年,但已在国际赛事上分享过一枚团体金牌,对夺取大运会金牌颇有信心。别看克里斯蒂娜个子娇小,但端起身前的利器,却能接连秀出“百步穿杨”的本领。本次比赛,她报名的项目是52磅复合弓。

  “墨西哥选手很多接受过中国和韩国教练训练,实力不俗。”射箭场竞赛团队经理李刚介绍。克里斯蒂娜的启蒙教练就是前中国射箭国手,有夺金的实力。而李刚的一位国手朋友,目前正在墨西哥执教,学生中就包括克里斯蒂娜这些比赛选手。他还特地给李刚写了一封信,交由墨西哥队员代为转达。

  带队参赛的教练胡安像个慈祥的父亲,对正在热身的爱徒眼露关切。“大家都很兴奋,一路上谈的都是将在中国展开的奇妙之旅。”胡安说,12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墨西哥新里昂、霍里斯特等4个州,男女各6人,3人一组分别参加复合弓和反曲弓比赛。早上到深圳后,上午简单休整了一下,5名女选手按捺不住,要赶到场地上适应训练。天下着雨,风不是很大,站在场地上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引弓搭箭,射中靶心不是很费劲。“非常好。”指着场地,胡安跷起大拇指说,射箭场标准世界一流。

  除了对比赛的夺金期望之外,教练和选手最大的愿望是多学几句汉语,多品尝几道正宗的中餐。“我希望下次见到你时不只会说‘你好’一个词,”克里斯蒂娜说,她正攻读国际商务专业,掌握汉语对以后择业很重要。 

  经历过多场风雨,深圳首个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射箭场,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昨日下午一度下起大雨,但场地内没有积水,一字排开的箭靶整洁醒目,选手在场地内表现自如。在场地西面的500个观众座位已清洗一新,静候观众。从8月14日至18日,举行大运会射箭比赛预、决赛,从这里产生10枚金牌,18日当天将决出8枚金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