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直面质疑:随时可以下课 在位一天就会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之后,中国女排仅取得一胜两负的成绩,一些舆论对中国队主帅俞觉敏有所质疑。面对外界不同的声音,俞觉敏直言他不会因此产生压力,毕竟能够出任国家队主帅这份工作,就是组织上对他的信任。“只要我在位一天,我就会认真努力。”俞觉敏说。

  在结束了漯河站比赛之后,中国女排8日当天经过近8小时旅程,于傍晚抵达福建泉州。到泉州后,俞觉敏没有给队员更多调整时间,就在晚间安排了适应性训练。9日,国家队进行了上午和晚间的两堂训练课,训练节奏相当紧密。对于因首站不尽如人意的战绩所带来的种种质疑,俞觉敏神情轻松,坦言外界的质疑并不会给他带来更多压力。他说,去年王宝泉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之后,总局排管中心找到他,让他暂时代理国家队教练工作。此后,俞觉敏向排管中心推荐了陈忠和和郎平(微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但这两位排坛名宿由于已有各自工作,没有“出山”,俞觉敏就扛起了国家队主教练的担子。“让我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我会全力以赴。如果我的工作不能让大家满意,我随时都可以‘下课’。但只要我在国家队主帅位置一天,我就会认真努力做好这项工作。”俞觉敏说。

  泉州站比赛将在本周末打响,中国队的3个对手是俄罗斯队、德国队和秘鲁队,其中,德国队实力虽位居中游,但由于她们上周在韩国站连续负于日本队和韩国队,所以本站中、德之战必然关注度会很高,也会有舆论将其与日、德之战和韩、德之战相比较。对于这场比赛,俞觉敏很客观地表示,中德两队在今年瑞士精英赛中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获胜,不过这支德国队阵容相对整齐,经验方面是要超过中国队一筹。俞觉敏认为,中、德再战,中国队有何表现还是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在一些战术细节上,中国队会吸取第一站的教训进行改变。即便俞觉敏对中、德之战的展望是“五五开”,但他仍然表示,如果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场球中国队是有获胜希望的。

  (本报记者 苏 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