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世锦赛安检未见升级 记者们相互提醒防止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伦敦,“乱炖”。抵达赛场的第一天,与老外闲聊中国美食,玩笑间觉得两者发音相似。没想到,这两天的伦敦,还真是彻底乱了套。

  20年不遇的骚乱事件日益蔓延,搅得整个伦敦城里人心惶惶。地铁里,人们看着报纸封面上大幅打砸商店、烧毁民房和警车的照片低声议论。天真的孩子指着照片,怯怯地问妈妈:“这究竟是怎么了?”

  身陷骚乱地区的居民开始逃离家园,周边商店无奈关门歇业,地铁和火车站临时关闭部分站点,警方逮捕的滋事者已将监狱挤爆……一位准备前往哈克尼区购物的游客遗憾地说:“本想去奢侈品工厂店淘些货,却被告知两天前就已关门。那里是伦敦犯罪率最高的地区,出于安全考虑,商店不敢冒险营业。”

  尽管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伦敦市长约翰逊都已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国内,逾6000名警察开始在各区日夜巡逻,但这场骚乱似乎仍未有平息之势。从最早爆发的托特纳姆,到克罗伊登、佩克汉姆、哈克尼等多个区,连周边城市伯明翰和利物浦也卷入其中。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骚乱目前主要集中在穷人区,很多参与其中的“小混混”其实并无明显的政治目的,不过是想得到些免费的面包和运动鞋而已。

  骚乱事件给伦敦的生活造成影响,不可避免地也波及体育赛事。继主场设在伦敦的几家足球俱乐部推迟本周赛事后,原定10日上演的英格兰与荷兰的国家队热身赛也宣告取消。

  不过,赛场同样位于温布利的羽毛球世锦赛,暂时还未受到牵连。场馆前空旷的广场上少人聚集,进入场地的安检程序也未见升级。每天在场馆与酒店间“两点一线”的球员们,只是通过电视新闻得知伦敦已深陷危机。

  “队里有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尽量避免一个人出门吧。”林丹透露,因为赛程紧张并没有什么时间出门。女将王适娴也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我们的任务就是打好比赛,别的我们暂时不去管。”倒是前来报道的老记们都提高了警惕,相互提醒防范措施,以防在采访途中不幸遭遇麻烦。本报特派记者谷苗(本报伦敦8月9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