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闹剧告终冬管中心口风突变 王濛取消“揭黑”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6:57  天府早报
李琰李琰
王濛王濛

  距“斗殴门”处罚结果出炉已经有5天,随着多方的努力,如今短道速滑队的矛盾已然趋于缓和,主教练李琰回归带队,包括周洋、刘秋宏、梁文豪等人也已经归队训练。另外,王濛名为回地方队,实则继续在国家队训练。甚至连冬管中心对王濛的口径都从“开除”变为了“调整”。至于王濛许诺的“揭黑”发布会,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日前明确表示:“她确定不会开了。”

  多方做工作“揭黑”发布会肯定取消

  处罚结果公布之后,王濛表示要召开发布会揭露短道速滑队的内幕,但至今仍未有动静。就在众人猜测不已时,昨日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给出了最终答案:“中心已经和王濛谈过了,她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了。”

  据悉,最近几天,包括冬管中心的领导、地方体育局领导以及王濛的父母在内,多方人士已经轮番和王濛进行了沟通。沟通的结果让赵英刚非常满意:“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和王濛沟通,地方体育局做了大量工作,双方交流比较顺利。现在王濛也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态度,她不会召开发布会了。”对于这样一个可以料想到的结果,内部人士分析,除了出于保护短道速滑队乃至整个冬季运动的形象的考虑,王濛这样做也为自己留了后路,同时维护了队友的利益。

  对于王濛是否能够回归国家队,以及如何才能回到国家队,冬管中心态度也比较明朗。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公开表示,中心下发的正式处罚文件中,并没有明确写“开除”,王濛只是被暂时调整到地方队训练。但“开除”被改为了“调整”,这样的改口也预示着王濛极有可能在今年12月就重回国家队。

  “开除”变“调整”王濛回归有两大条件

  对于“如何衡量王濛的表现是否达到重回国家队的标准”的提问,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给出两条标准:“我所说的表现是要看她综合的表现,首先是她个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还有她在地方队训练的情况。她现在是离开国家队,但还是地方队的一员,她在地方队也要服从管理。只要她表现得好,国家队的大门是向任何人敞开的,只要她表现得好,完全可以回到国家队来。”

  看似一场闹剧就要收场,但事实上事情远没那么简单,在王濛放言要揭露短道速滑队“兴奋剂”“赞助分配”等内幕后,已经引起了多方关注,据了解王濛已经被反兴奋剂中心监控,极有可能被调查。有消息说,不论王濛是否开发布会,都将调查她是否牵扯兴奋剂问题。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她非要说出所谓内幕,她可以向中心举报,或者向社会有关部门举报,但要有绝对的证据。”而一位业内人士则告诉记者:“很难查出问题,兴奋剂一般过72小时后就检查不出来了。”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