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望领导彻查财务状况 兰立:整改九月之前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6:05  南方都市报
与王濛达成和解之后,李琰向王春露发起了反击,由后者一手把持的短道队财务状况成为了矛头所向。     与王濛达成和解之后,李琰向王春露发起了反击,由后者一手把持的短道队财务状况成为了矛头所向。 

  在王濛保持沉默时,领队王春露与主教练李琰的暗战仍在继续。尽管王春露并未接受公开采访,但批评李琰的来路不明的声音依旧不绝于耳,日前就有媒体对她的收入状况进行了质疑。李琰在昨天进行了还击,她呼吁上级领导对短道速滑队财务状况进行调查,并公布事实真相。

  某媒体:李琰年薪200万还提要求

  8月6日见报的《现代金报》报道:“李琰在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年薪为六七十万元,但冬奥会带领中国短道队包揽女子4枚金牌后,身价骤增,今年的年薪涨到了200万元。去年冬管中心与李琰续约时,只答应为李琰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但记者采访了几位了解实情的人后得知,后来李琰连租房子等小事,都找冬管中心帮助解决。”

  该文还援引“某知情人士”的观点:“拿着200万年薪,平时打车等杂七杂八的票子也总拿去找王春露报销,作为领队,王春露不能就这么把队里的账都管理得不明不白吧?”

  李琰:希望领导能彻查

  对于这家媒体的质疑,已经恢复带队训练的李琰反应激烈,她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队里财务都是领队王春露说了算,她希望领导也能重视这个问题。

  “我的工作合同是有保密性的,只有中心的几位领导知道,媒体是如何得知的?”李琰说。她怀疑队中有人向媒体泄密。

  对于报销问题,李琰如此解释:“为了方便我工作,中心为我租了一套房子,给配了一辆车,但车是有限号的,在限号这天,我可以打车上班。”

  除了解释自己的收入状况,李琰也对队伍的财务状况表达了自己的质疑:“现在短道队的财务权,就王春露一个人说了算,一支笔,队里有多少经费,买什么东西,教练员是不知道的,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发的训练津贴、奖金,都是代签的,什么时候发钱,发多少钱,发的是什么钱,我们也都不知道,她担任领队这一年多来,队员和教练从来没有在津贴、报销上签过字,这样在财务上合理吗?”

  李琰还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去年,王领队代表短道队拉来了一笔赞助,500万和三台车,其中有领队一台车,主教练一台车,王濛一台车,但赞助下来了一年多,到现在车和钱都没有落实,这个事都是王领队一个人负责,而这也是她在丽江和青岛,经常跟运动员谈话的时候提到的,‘我对你们这么好,我给你们分赞助奖金’,但到现在了,都没有人拿到。”李琰说,她希望能够有人调查这件事,并在制度上加以完善。

  冬管中心:调查此事,队伍整改9月前完成

  短道速滑队的财务问题成了新的焦点,对此,南都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他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

  “整个冬管中心只有一个财务人员,每支队伍有自己的开支预算,领队不参与财务工作,但是预算的执行者。”兰立说,“对于有人质疑李琰的收入与报销问题,我还没有接到相关举报,但我们会去调查了解。其中教练的工作合同是保密的,谁告诉外界的我们要了解清楚。”

  目前有传闻称,王春露即将调离短道速滑队领队岗位,兰立表示:“目前我们还在进行队伍的思想教育和总结工作,整顿工作将很快开始,队伍的管理制度一定要处理清楚。我希望9月份之前队伍能完成整改,因为赛季马上要开始了。”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春露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