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男单下半区种子给力演出 混双继续上演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第二天的争夺,首日充当冷门温床的男单赛场再没有种子球员落马,而在女单、女双和混双的第二轮比赛中均有种子球员出局,不过冠军热门都顺利进入16强。

  林丹是第二天男单赛事中最受关注的球员,三届世锦赛冠军只用了32分钟就赢下首秀晋级。身处下半区的男单种子球员们也非常给力,他们没有像上半区种子那样成为爆冷对象,盖德、阮进明、杜鹏宇、波萨那等种子都挺进第二轮。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有不错的状态,他直落两局淘汰中华台北的谢裕兴,两局比赛一共只让对手得到16分。

  首轮轮空的女单种子球员终于开始了世锦赛征程,镇守上半区的王适娴和蒋燕皎(微博)都以2-0赢球,主要竞争对手鲍恩、郑韶婕、申克也都顺利取胜。不过在女单16强的上半区中出现了一位非种子球员,她就是西班牙的马林。世锦赛两天战罢,马林成为女单赛场的“黑马”,继首轮击败荷兰老将姚洁后,西班牙人今天又淘汰了15号种子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不知道第三轮对上郑韶婕的马林能否继续黑下去。

  男双也展开第二轮的角逐,卫冕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首度亮相,虽然与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激战三局让人有些意外,但风云组合还是顺利拿下。基多/塞蒂亚万退赛后,郑在成/李龙大是风云组合在上半区的最大劲敌,韩国强档表现出不错的状态直落两局进入第三轮,上半区的其他男双种子都用赢球捍卫了种子球员的称号。

  女双上半区的第二轮比赛也相对平静,中国最强女双王晓理/于洋顺利以2比0取胜,大多数种子组合也都挺进第三轮,唯一掉队的就是荷兰的乔纳森斯/范多尔马伦,她们以0比2输给中国香港的陈祉嘉/周凯华。

  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在混双第二轮并没有遇到太多麻烦,有些混双种子则没有这么幸运。3号种子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就以0比2完败给新加坡的特里亚查特/姚蕾被淘汰,他们也成为世锦赛开幕至今被淘汰的最高顺位种子。除了这对泰国组合外,9号种子印尼的库尼亚万/伯纳德斯、10号种子罗布森/沃尔沃克也都黯然出局,混双在今天成为种子球员的“坟墓”。

  羽毛球上美国的竞争力不强,白国豪/吴俊明是他们的领军人物,可惜这对前世界冠军昨天已经出局。今天美国队仅存的女双组合王敏力/王苑力0比2(11比21、17比21)输给新加坡的欣达/姚蕾后,至此美国羽毛球队的世锦赛之旅已全部结束。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世锦赛 爆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