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取谌龙出局教训不轻敌 33分钟林丹轻松晋级第二轮

林丹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轻松,33分钟就拿下了对手。CFP供图
广州申办羽毛球世锦赛的自我宣传展位在温布利体育馆里受到了关注。

  羽毛球伦敦世锦赛第二日无冷门 男女单打双线告捷

  本报记者 杨敏

  2011羽毛球世锦赛昨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没有再让冷门爆出,被列为赛会男单二号种子的林丹仅耗时33分钟便以2比0淘汰来自立陶宛的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其他主力也顺利闯关。林丹赛后直言,谌龙意外首轮出局给全队敲响警钟,尽管贵为三届男单冠军,他还是告诫自己不能掉以轻心。

  吸取谌龙出局教训

  林丹与师弟杜鹏宇一起镇守下半区,他在决赛前的对手还包括韩国老将李铉一以及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第7次站在世锦赛赛场上,林丹以21比11和21比10轻取立陶宛队的纳维卡斯。由于自己曾经有过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的惨痛经历,再加上师弟谌龙在第一个比赛日意外输给了危地马拉的选手,尽管纳维卡斯无论在实力与名气上均不如自己,林丹依然准备充分,不敢有丝毫松懈。顺利挺进第二轮之后,他马上被各路媒体围攻,被视为夺冠大热的他也耐心地解答各人的提问。

  “对手的资料特别少,主要还是师弟(谌龙)第一场输掉了,让我们突然感觉到更希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怕对手不是很强反而让自己的状态出不来,希望能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林丹这样对记者表示。

  作为“三冠王”,林丹去年在巴黎世锦赛的“四冠梦”被来自韩国的克星朴成奂敲碎,最终站上冠军领奖台的是另外一名中国队主力陈金。时隔一年,林丹再次被问到如何冲击第四冠,他淡定地笑着说:“还是一场一场打吧,没有想过要怎么样。昨天师弟输球了,相信所有人都不认为他会输球的,但确实是发生了。所以,还是不要考虑下面的事情,更多的是去适应,这既是奥运会场馆也是奥运积分较高的一站,这些收获比金牌更为重要。”

  女单方面,在女单次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王适娴2比0轻取保加利亚的泽奇里,两局比分是21比11和21比14,比赛用时36分钟。

  林丹态度谦和赞对手

  本届世锦赛的男单头号种子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以冠军为自己的世界第一正名。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李宗伟在实力上与林丹最接近的一次,在今年3月的全英赛男单决赛上,李宗伟以2比0力挫林丹。“林李之争”成为近几年羽毛球国际比赛的焦点,本届世锦赛也不例外,如果比赛进展顺利,林丹与李宗伟将在决赛中相遇。对于伦敦奥运前最后一次世锦赛,李宗伟坦言自己抱着享受比赛的心态前来参赛,林丹则幽默地回应,“摔拍子的次数比原来少了!是的,脾气更好了。”

  林丹在今年苏迪曼杯前接受专访的时候提到,自己十分敬佩丹麦名将皮特·盖德年过30依然奋战赛场,他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中国队的“常青树”。印尼名将陶菲克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标正是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因为很少羽毛球运动员可以参加四届奥运会。对此,林丹谦和地表示,“这真的很难很难,不光是实力,能在个人生涯中参加四次奥运会是非常了不起的!”如果林丹要参加四届奥运会,这意味着他要坚持到2016年,“我努力吧,尽量争取。”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炮轰本届世锦赛是29年来组织得最差的一届,无论住宿以及训练条件均不尽如人意。

  林丹则对组委会给予充分的理解,他认为这是伦敦首次举办世锦赛,需要给组织团队磨合的时间。尽管酒店的住宿条件一般,班车安排也不人性化,但是,他认为等到明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将入住奥运村,问题自然得到解决。

  近日伦敦城内的骚乱升级,林丹坦言自己一定加倍小心,“尽量避免一个人上街,要与同伴一起。”

  广州欲申办世锦赛

  温布利里忙“摆摊”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举行,也是今年国际羽坛水平最高的单项大赛。为了进一步宣传广州,并为申办2013年世锦赛拉票,广州羽协派出工作小组前往伦敦,并在温布利体育馆里搭建摊位,免费派送宣传资料。在众多有意申办2013年世锦赛的城市中,广州走在了最前面。

  广州的羽毛球人口多达300万,羽毛球被誉为广州的市球。在过去的10年来,广州先后举办过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连续6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以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举办过众多赛事之后,广州目前还差一个羽毛球单项世锦赛,便可成为全球首个举办过全部羽毛球世界大赛的“大满贯”城市。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广州羽协一直在努力着,并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在国际羽坛宣传广州,为广州“拉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期间,世界羽联执行副主席帕森特地前来观赛,广州羽协再次阐明了申办2013年世锦赛的决心,而帕森本人也十分支持广州朝着“大满贯”的目标进发。

  羽毛球单项世锦赛是一个“香饽饽”,加入竞争的城市越来越多。目前,有意角逐2013年世锦赛主办权的城市多达10个,主要分布在亚洲与欧洲,其中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成为广州的最大竞争对手。

  按照世界羽联规定,申办城市所在的羽毛球协会必须在今年下半年递交申办报告,并于年末在世界羽联执委会上进行申办陈述。本届世锦赛是明年伦敦奥运的测试赛,云集了全球各大洲羽毛球高手,世界羽联也将在比赛期间召开大会,广州羽协当然不会放过如此难得的宣传良机,副秘书长杨乘风早在开赛前便带同大批宣传海报与资料抵达伦敦,赶在开赛当天在场馆内“摆摊”。昨日,他也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这次“摆摊”的机会十分难得,因为温布利体育馆面积有限,摊位非常抢手。而且,就目前来看,广州是唯一在场馆内展开宣传的世锦赛申办城市。

  本报记者 杨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