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赞陶菲克“非常了不起” 笑言自己摔拍子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9:56  新浪体育
林丹轻松通过首轮关林丹轻松通过首轮关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在温布利体育馆展开第二日的争夺。首轮亮相的中国名将林丹直落两局,轻松以21-11、21-10淘汰立陶宛选手纳威卡斯。赛后他表示师弟谌龙的首轮出局也让大家对每个对手、每场比赛都更为重视。

  被问到如何看待陶菲克即将踏上第四届奥运会征途时,林丹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他非常了不起”。同时他也透露尽管是赛场上的对手,但他与陶菲克、李宗伟私下会像朋友那样,“想聊什么就聊什么”。

  师弟谌龙首轮出局“敲警钟”,备战奥运比金牌重要

  面对来自立陶宛的对手,不论名气、实力和世界排名都强了好几个档次的林丹今天也赢得毫无悬念,33五分钟便结束了战斗。不过,正是有了昨天队友谌龙在首轮,被同样也是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淘汰的教训在前,所以面对这场比赛林丹也告诫自己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对手的资料特别少,主要还是师弟第一场输掉了让我们突然感觉到更希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怕对手不是很强反而让自己的状态出不来,希望能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

  去年的巴黎之行,林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成奂粉碎了“三连冠”的美梦;此番转战奥运会的“热身赛”,是否会期待用金牌为自己正名呢?林丹笑着回应笔者的提问,“下一场的对手还没有出来,我一会也会关注,但还是一场一场打吧,没有想过要怎么样。昨天师弟输球了,相信所有人都不认为他会输球的,但确实是发生了。所以还是不要考虑下面的事情,更多的是去适应,这既是奥运会场馆也是奥运积分较高的一站,这些收获比金牌更为重要。

  “摔拍子次数少了”,称赞奥运四朝元老陶菲克“了不起”

  赛前,新浪体育采访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让其比较07年备战北京奥运会和现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自己有何不同时,他表示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初体验和北京奥运会的重压在肩,现在的自己更成熟了,“是在享受比赛。”对于同样的问题,林丹的回答是:“摔拍子的次数比原来少了!(笑)是的,脾气更好了。”他的幽默回答也逗笑了大家。

  昨天,顺利晋级次轮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最大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用依旧自负的语气说道,“相信很少有人能像我这样参加四届奥运会”。当笔者把陶菲克的话转述给林丹时,他也对这位老对手表达了英雄相惜的情谊,“这真的很难很难,不光是实力,能在个人生涯中能够参加四次奥运会是非常了不起的!(你也想这样么?)我努力吧,尽量争取。”还有其他记者好奇他与李宗伟、陶菲克之间的关系如何,林丹表示大家都是朋友,“在赛场上是有竞争,但现在的心态不一样了不会把竞争的心态带到比赛之外来,心态上更平和了,也是良性的竞争,我们之间就像朋友那样,想聊什么就聊什么。”

  满意奥运会场馆,“要给工作人员磨合时间”

  对于明年将承办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和艺术体操项目的温布利体育馆,经过了首场比赛的体验,在林丹看来还是挺满意的,“北工大是以羽毛球馆设计为主,所以08年的时候特别适应,也没有什么风向,但这里的场馆也挺好打的,不是很大,也没有风,灯光也挺舒服的,喜欢在这里比赛。”虽然总教练李永波对组委会的一些安排颇有微词,比如入住难、训练馆条件差、并且无班车接送等,甚至直言:“这是我19年来碰到的组织最差的世锦赛!”

  但对此林丹就像刚才说的那样“脾气好了很多”,他表示并不介意并给予充分的理解,“酒店的条件来讲是差一点,班车方面因为住得近,走路也就两三分钟,而且到了奥运会时,我们都是在奥运村所以也没有这方面问题。毕竟在英国之前的羽毛球比赛都是在伯明翰,这是伦敦的第一次,一上来就举办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所以也要给工作人员磨合的时间,相信在世锦赛之后他们会做好准备的。”但是对于这几天发生在伦敦的多起骚乱,林丹表示会要多加小心,“目前为止都还OK,尽量避免一个人上街,要有同伴。”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