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世锦赛男单成爆冷温床 多位名将无奈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5:04  北京晚报

  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英国伦敦结束首日战事,男子单打赛场成为冷门的温床。除李宗伟、陶菲克和陈金等名将晋级外,谌龙、田児贤一则不幸落马。此外,伤病也受人瞩目,基多的因伤病退出让印尼在男双和混双的竞争力大减。

  由于首日其余4个项目都没有种子亮相,因此男单变得更受关注,与夺冠热门李宗伟、高顺位种子陶菲克顺利进入第二轮相比,更引起人们兴趣是冷门的出现,除谌龙外,日本名将田児贤一、中国香港队胡赟也是“不幸的”种子球员,其中在2010年全英赛上一战成名的田児贤一被印度的贾亚拉姆淘汰让人意外。

  女单中法国老将皮红艳表现出良好状态,不过她在第二轮将遭遇8号种子韩国的裴延姝,这是一场令人瞩目的大战。荷兰的姚洁和印尼的费尔达萨里双双止步女单首轮,也算是女单的冷门。男双赛场除两对中国年轻组合外,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前世界冠军美国的白国豪/吴俊明,他们以0比2不敌马来西亚的拉蒂夫/云天豪,美国这对男双不得不慨叹岁月催人老。泰国的阿努格里塔亚万/普拉帕卡莫尔和加拿大的阿德里安·刘/德里克·吴联手送出了今天的单局最高分29分,这足以体现世锦赛的激烈程度。

  伤病是体育比赛中无法回避的话题,印尼名将基多因为伤病入院而无法前往伦敦,结果与他搭档出战混双的努莉塔不得不弃权,老搭档塞蒂亚万也无缘去冲击男双佳绩。女双中也有强档退赛,赛会6号种子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宣布退出,原因是金旼贞臀部肌肉拉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