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重新开始带队训练 地方队斡旋王濛中心皆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9:46  新闻晨报

  自从8月4日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开除王濛后,王濛曾表示要召开个人的发布会,但直到现在,发布会还没有动静,昨天,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却表示:“开除”其实是“调整”,并传出了王濛可能在今年12月就重回国家队的消息。据记者了解,冬运中心、地方队以及王濛本人很可能达成了某种妥协,但12月底回归国家队的消息,仍属未知数。

  另外,此前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周洋和梁文豪已经返回国家队,他们昨天都出现在首都体育馆的训练场边,周洋因为身体不适只是坐在场边观看。主教练李琰已经开始带队训练。

  当事几方态度都变缓和

  自从王濛当着电视镜头说出自己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人们都在等着这个“惊雷”。王濛自己提到的“变卖国家资产”、“报假账”、“赞助内幕”和“兴奋剂”等黑幕,任何一条都会是爆炸性新闻。最近两天,冬运中心突然一改开出重磅罚单时的强硬态度,相关当事人也都选择了沉默。

  昨天,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公开表示,中心下发的正式处罚文件中,并没有明确写“开除”,王濛只是被暂时调整到地方队训练。兰立表示,对王濛的调查证据确凿,处罚正确,但“开除”被改为了“调整”,实际上已经证明冬运中心方面的态度正在变得缓和。

  相呼应的是,王濛的态度也在逐渐软化。8月4日晚上听到处罚决定,王濛没还等读完,就和刘显伟以及周洋走出了会场,面对等在外面的央视记者,她对着镜头接受了超过15分钟的采访,并说了不少过激言论,甚至还要求央视不要对自己的话做任何剪切,原文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那天冲动之下与李琰决裂的王濛近日也表达了与教练和好的愿望,在上周看了李琰接受央视的采访之后,王濛给李琰发了短信:“李老师,你的采访我看了,谢谢你!”队友孙琳琳也给李琰发了好几条短信:“后妈,你会跟孩子们记仇吗?”

  地方队相关领导两边做工作

  事情发展到现在这步,最着急的当然是王濛所属的黑龙江队。明年就要打全运会,王濛作为黑龙江队的领军人物如果无缘参赛,至少意味着两到三枚金牌的损失。于是,黑、吉两省体育局的领导火速进京,甚至周洋的父母也被搬出来做思想工作。

  黑龙江队兵分两路,一面派人劝说王濛收回开发布会的念头,另一边还要到冬运中心去做工作,希望能减少禁赛期,或者适当放宽条件,好让她能代表地方队参加全运会。家长的话管用了,梁文豪和韩佳良上周六已经开始训练了。休养了几天的李琰也开始带队训练。

  记者了解到,地方队几天来做的沟通工作确实收到了效果,王濛一直都没有对外公布自己什么时候开发布会,中心那边也承认王春露工作中存在问题,这样一来,给双方都留下了回转的余地。按照中心的说法,王濛只是被调整到地方队,而且接下来一段时间她需要养伤,参加的训练不会多。

  此前一直抱病住在首体宾馆的周洋昨天也出现在媒体面前,她的父母这几天一直在陪着她。时隔几天,提起冬运中心的处罚决定,周洋还是认为有点严厉,“运动员最重要的就是比赛,如果没有比赛了,还有什么意义?其实我希望再能给王濛、刘显伟一个机会,因为我们还有梦想,还想去实现。”

  王濛回归需要等待时机

  兰立近日曾表示,中心领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几次表示,只要好好表现,国家队的大门还会向王濛敞开。对于王濛而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意味着自己将与冬运中心决裂,而且将得罪整个中国短道速滑界。这当然是谁都不想看到的局面。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现在中心、地方和本人都达成了一种默契,中心将对王濛的处罚进一步软化,使她放弃召开个人发布会的念头。昨天凌晨,央视冰雪专项记者尉迟学敏透露,王濛最晚可能在12月份重返赛场,因为黑龙江省体育局最看重的2012年全国冬运会(同时也是全运会冬季项目比赛),资格赛在9月份进行,时日临近,王濛又有伤在身,冬运中心恐怕也难以接受自己的处罚决定这么快被推翻,因此王濛只能通过参加本赛季世界杯比赛的方式来获得冬运会资格,而世界杯比赛在冬运会之前一共有四站,最后一站是在12月9日在上海上演,王濛很有可能那时重回赛场。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