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男单最被看好之人最早出局 李永波本寄望他冲冠

 

谌龙在比赛中扣杀。这场比赛的败北让中国男单的卫冕好梦蒙上了阴影。

 

  羽毛球世锦赛第一轮 “林丹接班人”不敌危地马拉选手

  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拉开帷幕,去年在巴黎世锦赛创下包揽5冠,中国队今年仍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其中头号男单林丹以及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均肩负着冲击冠军并改写历史的重任。不过,国羽出师不利,在昨天晚上的男单首轮对决中,赛会五号种子、被喻为“林丹接班人”的谌龙,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比自己低31位的危地马拉选手科顿。

  本报记者 杨敏

  世锦赛国羽看点多

  中国队从来都是羽毛球世锦赛的大赢家。回顾过去18届世锦赛,在已产生的90枚金牌中,中国羽毛球队独揽48金。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中国队继1987年之后时隔23年再创大包揽壮举。

  本届世锦赛同样充满看点,倘若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顺利登顶,他将以4枚世锦赛金牌以及15个世界冠军追平传奇女双名将高崚,并列成为夺得世锦赛金牌以及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国羽选手。

  与林丹一样肩负改写历史重任的,还有中国队头号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他们已经三夺世锦赛男双冠军,本届的目标则是冲击第四冠。另外,中国队在女双以及混双项目成功重组,他们都具备了冲冠的实力。女单方面,本届世锦赛是王适娴、汪鑫、王仪涵等“80后”与“90后”争取教练组信任的大好机会。中国队今年5月“8捧苏杯”,中国队年轻队员也信心满满,他们期待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突破自己,让改变发生。

  谌龙未能成龙

  “希望他能像去年的陈金那样,登上冠军领奖台,他现在已具备这个实力。”在出征世锦赛之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被列为中国队三号男单的谌龙寄予厚望。岂料话音刚落,这位“林丹接班人”便重蹈林丹当年在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的覆辙,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

  被列为二号种子的林丹在出征前的封闭训练期间因伤停训一周,状态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在其他中国队男单主力中,谌龙最被看好,没想到最早出局的也是他。

  在第一局的对决中,危地马拉选手科顿积极主动。在关键时刻,能够抓紧机会的是科顿,他顶住压力连赢两分,以21比19先拔头筹。谌龙在第二局开始之后逐渐进入状态,以21比8迅速扳回。进入决胜局后,在谌龙15比16落后时,他抓住机会网前扣杀,裁判却吹罚击球时过网。谌龙和中国队男单主教练夏煊泽也站起来提出疑问,但裁判维持原判。最终,尽管打到27比25的高比分,谌龙还是无奈落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